11月成了行业市场硝烟四起的多事之月,这种行业之间的市场抢占已经不再停留在电商行业,就连云计算市场也是如火如荼的推出一大波的活动在暗暗的较劲,到底这场云主机枭雄之战的战况将如何进展呢?

枭雄之战肯定少不了巨头的加入,早在一个月前,阿里云就开始蓄热双十一,1111元红包每天送,还有各种20元、30元、50元代金券。活动虽来势凶猛,但阿里云还是延续了以往的活动弊病,只针对新入驻认证的用户,在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之间优惠悬殊太大,对此很多用户也提出了不满。

据了解,目前云计算市场的很多活动都带有严重的商业噱头,其首要目的仅仅是为了吸引新用户的入驻,获取更多的商业利益,而活动规则里的条条框框直接将老用户这样的稳定客源排除在活动优惠之外,这不仅在一定程度上伤害了老用户的基本权益还加重了续费负担,并使不少老用户在续费时产生不平衡的心理压力。

阿里云筹备秒杀活动,双十一当天全天三场共300台云服务器以一折的折扣抢购,活动的确是具有很大的诱惑,也有不少用户表示,秒杀类活动价格很吸引人,虽然每次都是满怀欣喜而来,载着失望而归,但还是每次都想尝试。就在大家以为该秒杀活动万无一失时,一支后起之秀小鸟云大力推出满8800元送iPhone6s活动,还支持叠加,并且上不封顶。

据小鸟云官网数据显示,11月2日活动开放一天时间就已送出400台iPhone 6s,企业用户则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其服务器成交量让不少业内人士惊叹,同时也使得行业其他活动策划者措手不及,也由此可知用户对于未知的秒杀活动还是更倾向于将利益结果掌握在自己手中。

相比于阿里云和小鸟云活动轰轰烈烈的开战,美团云则显得有些默默无闻了,选用传统的折扣、返利方式,均以五折为主线,形式过为单一,不过新老用户都能参与活动,对于个人用户来说也是一个可以考虑的选择。

值得关注的是,小鸟云活动初期第一天就拿下了这样的成绩,无疑给众多云供应商带来了一定的压力,虽然美团云凭借着简单的路线也吸引了不少的用户关注,阿里云目前还是处于预热阶段,但竞争对手都把老用户也作为活动对象,阿里云会不会迫于眼前的形式提前更改活动策略呢?到底这场没有硝烟的激烈战争中谁会是最后的赢家?大家都拭目以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9-20 08:42:13
国内资讯 香港数据中心因大陆互联网巨头而兴起
2013年,大家被谷歌正式停止香港数据中心项目所迷惑。转眼五年的时间,香港数据中心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这与大陆内地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详情>
2018-09-18 11:18:13
云资讯 AI技术出海,中国企业表现不俗
今年的联合挑战赛中共包含6项挑战,其中COCO4项,Mapillary2项。旷视科技团队参与了3项COCO比赛(实例分割、全景分割、人体关键点检测)和1项Mapillary比赛(街景全景分割 <详情>
2018-08-31 13:22:01
云技术 未来云主机的发展方向是何趋势?
云计算的发展,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运维成本,并日益加速企业的改变。从数据上看,仅用短短几年,企业上云已是大势所趋。在服务器领域,云主机拥有得天独厚的成本优势。从去年 <详情>
2018-08-14 16:16:34
云资讯 【2018可信云大会】郑立:可信云GPU云主机服务评估标准解读
评估的方法是选取了GPU云主机使用比较多的深度学习的场景,我们的算例是在不断更新的,更多的测试例也是可以通过高性能大赛公开征集,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参加下我们的大赛 <详情>
2018-08-14 15:15:00
云资讯 【2018可信云大会】张延川:中国通信学会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委员会成立仪式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两院院士大会上指出,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