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即将到来,在这个本来是“光棍”的节日里,如今已经成为各大电商进行大规模打折促销的黄金时段。11月刚到来,不少商家就已伺机布下了“天罗地网”的大规模促销活动。其中不乏各大互联网巨头的饥饿模式营销活动,更有不少商家采取连环式的大规模商业模式,而谁将是双11最终的赢家,都将在这场硝烟四起的烽火月中渐渐明亮清晰。

云计算巨头阿里云就策划出了绕人眼球的优惠5区专场,每日疯抢的优惠券甚至是千元红包、云产品的全天三场秒杀、云服务器的半价起售等等优惠活动成功打造了双11的狂欢盛宴。此外,其他云供应商也不甘落后,相继推出云主机惠场,5折享不断、分享返利的活动方式,双11大战一触即发。

只是让人不解的是,阿里云还是一如既往以新用户为主,另外对于企业和个人折扣的悬殊差距也引起了一部分用户的心理落差,面对喧嚣的云主机战场,不少云服务商都纷纷想要在这重要的月份中取得卓越的成就,抢占更多的用户。其中也不乏一些新兴的云计算品牌,如小鸟云,以赠送iPhone6s的活动钜惠噱头也加入到这场全民追捧的双“十一”盛宴中来,是看中11月里丰厚的利润只取一瓢,还是胆大妄为想要争强好胜,亦或已是韬光养晦做好万全准备?

据悉,小鸟云所举办的“11全月云端狂欢”,是面向所有新老用户,领券专区、5折专区、满送专区等三大场所便证明了这点,这在老用户的需求层面上比巨头企业“仅为新用户开通绿色通道”的做法明显具备了更多的人性化,让老用户也能如新用户一般享受优惠。其优惠力度最大的是满赠专区,累计消费满8800元,即可领取iPhone 6s一台,支持叠加领取!

据小鸟云官方公告数据显示,11月2日活动开放首日,其就已陆续送出了400余台iPhone 6s,数据真假我们不得而知。小鸟云此次放出如此诱惑的礼品,优惠力度对相对于市场是极具竞争力的,但最终会不会是满载而归,称霸双11还有待时间的考量。

相较于近几年的双11活动,国内云计算服务商变着法的大秀各种营销手段,不管是千元红包、低价秒杀、还是赠送iPhone手机,哪种方式更容易让用户接受,回归本源还是要以产品为根本,所有的营销模式不过是为产品锦上添花而已,双管齐下才能在市场夺得一席之地。

在巨头鼎力的市场形势下我们能够清楚认识到,新品牌想要冲破牢笼并不容易甚至将可能耗上九牛二虎之力。尽管各大巨头来势汹汹,但用户的选择早就不限于巨头之间。11月,云主机的战场喧嚣不断,但谁能坚持到最后花最终落入谁家,都是用户内心真正的需求在权衡左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