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现在已经很难想象,图片的出现,竟然只是作为分割文字和缓解疲劳的工具。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像 in、nice 这样以分享图片为主的应用的流行,人们记录生活、分享感悟的方式不再局限于文字,而是逐渐被拍照取代,拍照也不需要那么刻意为之。

无疑,这和我们身处的环境息息相关。信息爆炸时代下,人们能吸收的信息有限,可视化的信息显然更有效率。

大数据时代的当下,图片已然成为信息传播的重要方式之一。

然而,图片在互联网世界的爆炸式增长,也给企业带来了很多困难。

01

首先,现在图片生产的质量越来越高,导致图片的大小越来越大,这就拖慢了图片的加载速度。

其次,因为现在复杂的网络环境,CDN 加速成为业务的标配,而图片的大小和数量使得CDN 流量成本不断上升。

当图片不再是沟通的工具,而开始成为企业的负担,我们看到上传图片要限制大小,使用场景竟然缩小了。

那有没有一种「黑科技」,能够在保证分辨率不变,格式不变的情况下,然后将图片变小?

「图片瘦身」就是这样一项技术,在图片受到访问时,能够实时对图片进行瘦身,在保证分辨率不变的情况下,可以将图片最高缩小 80%,提升图片的加载速度,并且有效节省流量成本。

02

以某知名电商平台为例,之前每月的 CDN 消费金额约 20 万元以上,在 2016 年 9 月引入图片瘦身服务后,10 月的 CDN 消费金额约为 14.9 万元,流量成本节省近 30%.

对于电商而言,双十一是每年最难啃的骨头,因为双十一所在 11 月流量比 10 月增速会在 1.6 倍左右,这意味着 11 月的流量开销大致会在 32 万元左右。

但在今年,因为图片瘦身,11月的 CDN 流量费用仅为 18 万元,节省成本近一倍,由此可见“图片瘦身”的威力。

究竟如何才能使用上这项「黑科技」?

在国内的云服务公司中,七牛云首家提供了「图片瘦身」服务,无论是使用了七牛云的对象存储,还是 CDN 加速服务,都能享受到「图片瘦身」的功能。

这是一套节省成本的组合拳!

使用了「图片瘦身」加 CDN 加速服务后,用户在访问图片时,「图片瘦身」功能能够实时将图片缩小,企业只需负担「瘦身后」的流量成本。

不是所有的创新都是进步,如果你还在头疼公司运营成本太高,那「图片瘦身」一定是你正在寻找的东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6-28 13:48:40
市场情报 NIUDAY小牛汇共享日深圳站:七牛云全新推出场景化实时音视频云和智能日志管理平台
当下,人工智能不在离我们遥不可及,而是已经悄无声息的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人工智能机器人不仅能做简单的家务,还能快速地分析数据检测身体健康或诊断疾病,给我 <详情>
2018-04-17 13:57:13
市场情报 人工智能的商业化播种已初见成效-NIUDAY新观察
自2017年“人工智能”这个字眼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开始,人工智能正式上升成为国家战略。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指出:发展壮大新动能,做大做强新 <详情>
2018-03-09 09:08:00
项目招标 140.4万元!白山云、七牛云中标解放军报社网站CDN项目
3月8日,中国政府采购与招标网公布了《解放军报社网站CDN加速服务项目中标公告》,总中标金额为140.4万元人民币,其中包1中标人为贵州白山云,中标金额为50.4万元;包2中标 <详情>
2017-10-16 09:51:45
国内资讯 第9批CDN牌照下发 鹏博士、七牛云等6家企业上榜
近日,工信部正式对外公布了第9批获得CDN牌照的企业名单,此次获得牌照的企业有6家,分别是:杭州领智云画科技有限公司、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之端网络(江 <详情>
2017-09-04 10:53:00
国内资讯 七牛云面临CDN牌照困扰 被阿里云收编是双赢之举
8月28日,国内云服务厂商七牛云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金额高达10亿元人民币,领投方包括阿里巴巴和云峰基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