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福建省漳州市人民政府、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建云计算平台、共同打造漳州市、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云计算产业等领域达成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漳州市市长檀云坤,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丁勇,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等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001

漳州市位于厦漳区域桥头堡,面对台湾,南临港澳,辐射海西经济区,是泛珠三角、海峡西岸中心城市之一,中国“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生态竞争力位居福建第一。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近年来,漳州市、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度重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并将其定位为战略新兴产业。此次合作,漳州市、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华为企业云将共建云计算平台,加速城市信息化建设,带动漳州市、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漳州市、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兴产业发展。

漳州市市长檀云坤表示,华为(漳州)云计算服务基地落地漳州,将显著提升漳州当地智慧城市建设及信息产业基础设施的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支撑城市信息化、新兴信息产业发展,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项目成功落地是漳州市信息产业发展新的里程碑,对推进漳州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丁勇表示,华为(漳州)云计算中心的落成,将为推动“招商局。芯云谷”企业聚集、打造云产业生态发挥积极的带动作用,为开发区发展泛信息技术产业注入强劲动力,对提升开发区信息技术水平、区域综合治理能力提供有力保障。漳州开发区将全力做好相关配套支持,与华为企业云共同努力,加快推进“招商局。芯云谷”项目的开发,积极引进相关上下游企业,营造良好的产业氛围,将该项目打造成为面向厦门、漳州、泉州、潮汕和台湾地区的云计算产业高地,为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华为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表示,华为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一直保持非常高的核心技术研发投入,华为企业云专注于打造云基础设施服务,坚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并承诺不进行数据变现,与合作伙伴一起共赢云时代的未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华为公司同漳州市、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云计算产业发展合作上迈入了新的阶段。华为企业云将充分发挥在云服务领域的技术实力和资源优势,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与漳州市、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一起打造区域云生态,为当地政府信息化服务,为漳州及周边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助力漳州市、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智慧城市和产业调整。

未来,漳州市、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同华为企业云将共同努力,推动漳州市、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和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快速发展,双方合作将对漳州市、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传统产业的升级转型和新经济业态的发展带来深远影响,同时,也将为当地经济振兴注入新动能,共同打造领先的云计算产业基地,带动福厦泉潮周边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27:52
5G新知 华为的5G城堡
5G兵临城下,“禁令”余威犹在,华为的机会与危险并存 <详情>
2019-07-31 13:13:24
5G 大家说 邬贺铨答疑!全是关于5G的“灵魂拷问”
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科技重大专项总师邬贺铨院士在央视节目中亮相,金句频出,一起来看看吧!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