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IBM(NYSE: IBM)宣布在大中华区正式发布基于SaaS平台的营销云整合解决方案(IBM Marketing Cloud),为市场营销人员提供更加轻盈、便捷、高效的设计与分析能力,使其轻松掌握跨渠道用户信息,获取更具价值的商务洞察,快速做出更加有效的营销决策,交付更具针对性、定制化的消费者体验。

111

IBM营销云在华落地启动仪式

与此同时,针对微信营销大行其道的中国,IBM营销云特别推出微信营销组件(IBM WeChat Audiences),营销人员只需要通过营销云工具,就可以轻松针对微信用户发布营销活动,从而使微信营销更轻松,更有效。

在多元化营销的今天,客户通过广告、实体店、官方网站、邮件以及微信等各种渠道与品牌商互动,营销人员只有打通这些渠道,才能为客户提供一致化的体验。但是,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虽然90%的品牌商认为个性化客户体验是成功关键,但80%的消费者表示,普通商家并不了解其个人喜好。

此次IBM在华发布的营销云,利用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领先技术,帮助企业实现快速部署,并且从多种渠道收集、分析消费者行为数据,并为营销人员提供精准商业洞察。基于这些数据,品牌商能够在最合适的时间、为最相关的人、提供最有价值的体验。

作为时下最流行的营销工具,IBM营销云包括多个解决方案,非常简单易用,无论是企业市场营销人员,还是专业市场营销机构,都能够快速入门,设计更有效的营销活动,从而使营销更精准,客户体验更独特。

例如,IBM营销活动设计工具(IBM Journey Designer)为用户提供一个虚拟白板,营销团队共享“用户画像”,同步了解顾客购买过程,进而做出更明智的决策。只需拖放鼠标,营销人员就可轻松设计一个数字营销活动。它可帮助各团队基于长期洞察力有效地规划、设计、创建并执行多渠道营销活动,从而提供更有意义且更具相关性的用户体验。

除此之外,IBM营销云还包括IBM营销过程分析工具(IBM Journey Analytics)、IBM用户行为分析工具(IBM Customer Experience Analytics)、IBM商务洞察分析工具(IBM Commerce Insights)等,为营销人员提供市场营销活动从策划、执行到回顾全过程营销工具,使营销人员可以更好地了解客户,打造更加个性化和更相关的互动体验。

IBM认知商务事业部市场解决方案副总裁Christopher Wong表示:“为了获取成功,营销人员必须利用新技术与每位顾客沟通,并提供有价值的个人体验。IBM营销云帮助营销人员获得难以想象的深度客户洞察力,以全新的视角审视、追踪、分析用户行为,并通过定制个性化用户体验更加高效地完成数字营销。”

但是,对于今天的营销者或营销机构而言,多平台切换是日常工作状态。除了IBM营销云,营销者也可能同时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广告发布系统,邮件营销工具,社交平台……等等。如何高效率切换?IBM跨平台用户行为数据交换工具(IBM Universal Behavior Exchange)解决了这个难题。它最大特点是“一键链接”,借助这个新技术,营销者能轻松访问超过30多个不同平台的数据,以前需要几周才能整合客户数据实现洞察,现在只需1天就能完成。

但是,此次发布最大的亮点是,IBM营销云整合了IBM微信营销组件,使微信营销更轻松实现。通过微信营销组件,可以更容易选择目标顾客,规划信息推送时间,从而让营销人员能够提供更具有针对性和竞争力的营销组合,大幅提高微信营销效果。

例如,营销人员想推出“春季购物节”活动,他可以利用IBM微信营销组件,对微信公众号的粉丝精确分类,整合客户的信息,对客户购买行为进行了全面地了解,根据不同客户喜好及购买行为分别推出针对性的优惠活动,并选择最好的时间定时发送。整个微信营销从预热、发布,到分析,一目了然。

IBM认知商务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Patricia Cheong表示:“移动社交正迫使营销人员彻底改造与客户的交互方式。IBM正在与中国领先的营销官合作,帮助他们抓住认知商务领域的商机,以便他们从战略、设计和运营等各方面,改善客户体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0-15 11:30:00
云资讯 Adobe收购Marketo,究竟买了什么?
2018年9月21日,Adobe Systems宣布拟以47.5亿美元向私募股权投资公司Vista Equity收购Marketo 100%股权,拟提升其营销云业务实力。 <详情>
2018-07-31 18:16:32
云资讯 营销云最终为社交媒体做好准备了吗?
如今,软件行业领导者将会再次关注社交媒体,但这一次他们变得更加谨慎。 <详情>
2017-10-27 16:03:47
互联网 投票产品深度解析:如何高效率低成本做微信营销
移动互联网发展到今天,线上流量的价格已经非常昂贵,那么还有没有低成本能够撬动大范围的用户参与和关注的方法呢,作者分析了大量的市场营销活动,发现“投票营销”是目前 <详情>
2015-03-20 15:26:00
市场情报 锐捷网络“微小白”:微信营销“吸粉”利器
近日,锐捷网络针对中小商户互联网营销市场,推出了一款全新的无线路由器,这也是由国内专业级厂商正式推出的第一款“微信连Wi-Fi”产品。 <详情>
2013-11-27 09:25:53
互联网 微信营销逐步被接受 有望复制10年前淘宝
微信营销正在逐步成为一种新兴产业,随着微信用户规模的迅速扩张,越来越多的企业、个人瞄准了这一商机。除了一些商家自发地利用微信推送自己的商品外,银川还出现了好几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