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单位

上海有孚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

申报云服务奖类型

电商云

 

申报单位地址

  上海市杨浦区国定路323号1201室

通过的或正在参评的可信云服务认证

云主机

云数据库

云服务基本信息

云服务开始运营时间

2013年10月

技术简介

简介

总体架构:

平台分为两个入口,一,用户访问入口,二,用户管理入口,避免管理流量和访问流量的重叠,提高管理安全性。

第一模块为云接入平台:访问入口包括,入口集群,域名管理,云加速服务等。

第二模块为云弹性引擎平台:主要提供用户资源弹性扩展。

第三模块为云虚拟机平台:主要为用户提供虚拟环境。

第四模块为调度管理平台,主要提供监控系统,例如管理Console,资源管理系统等。

第五模块为功能模块,为用户提供的业务功能模块,例如云主机,云数据库等。

第六模块为用户管理入口平台,为用户提供业务购买,管理等功能。

 

网络架构:

第一层:公网加速层,主要为用户请求加速,如静态加速,动态加速等。

第二层:云平台统一网络接入层,主要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网络接入,如电信接入、BGP接入、DDoS防御与隧道管理等。

第三层:资源提供层,主要为用户提供计算资源,安全保障等。

第四层:内部连接层,包括业务网络,存储网络。业务网络主要提供业务管理,如云主机的管理,云数据库的管理等;存储网络提供宿主机集群与存储集群的连接。

 

存储架构:

业务存储和备份存储分离。

所有数据保留两份,一份在业务存储上,一份在备份存储上。

业务存储:提供用户数据永久性数据空间。

备份存储:提供实时数据容灾,在业务存储出现故障时,快速恢复用户业务。

业务存储上的数据通过存储块同步技术,实时把数据从业务存储同步到备份存储上。

备份存储通过健康检查,检查业务存储状态;若检查到业务存储状态异常,备份存储会顶替业务存储工作,保障用户业务正常。

 

支持所申报的云服务奖的技术特点、亮点、创新技术、技术优势等

灵活方便,资源快速交付。可为提供用户资源弹性扩展,支持批量快速部署云服务。

访问加速。云加速服务为用户的请求加速,如静态加速,动态加速等。加快网站响应速度,增强网站可用性。

数据安全可靠。业务存储和备份存储分离,提供实时数据容灾,在业务存储出现故障时,快速恢复用户业务。

网络安全可靠。云防护服务解决各类针对网站的大流量DDOS攻击及防止木马攻击和网页内容篡改等,加强系统的安全性。

 

运维保障能力

主动性监控预警

主动式的性能管理,能够对硬件,网络,负载,云服务实例运行状态等进行数据收集。发现异常问题,及时告警。  

备份容灾管理

提供实时数据容灾,在业务存储出现故障时,快速恢复用户业务。

流程管理

建立了标准的流程管理体系,使得整个IT服务提供过程可被监控、管理。

应急预案管理

1)根据业务影响分析的结果及故障场景的特点编写应急预案,确保当紧急事件发生后可维持业务运作,在重要业务流程中断或发生故障后在规定时间内恢复业务运作。 

2)定期对应急预案进行演练,使相关责任人熟悉应急预案的内容。

7*24小时服务

保证为用户提供24×7小时的支持。

申报的云服务奖案例

第一个

用户简介

上海汇祥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为国际航协IATA会员,航协号08326065;与全球700家航空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借助互联网营销模式,在国内,几乎是第一家可以做到全球航班都能开票及提供退改签服务;以“地球村”模式追求机票技术开发,酒店技术开发及客服团队。

拍旅网(pailv.com)采用b2b2c理念,通过在线线下的方式整合全球机票酒店资源,订机票订酒店换成拍张机票、拍个房间。目前,已成熟的产品有:全球机票实时查询系统;全球酒店实时查询系统;全球机票运价计算录入系统;全球酒店计算录入系统;全球政策录入计算系统;机票自动抢票系统B端;机票自动抢票系统C端;全球航线管理系统等

遇到的问题

中国服务器到美国服务器访问速度慢。

网站访问用户增长过快,服务器资源无法迅速扩充。

遇订票高峰时节,网站打开速度变慢,影响正常订票服务。

网页文件过亿,传统服务器无法承载。

云服务所用资源、技术等

“季季通”使用了云主机、云加速、云负载、云数据库等产品来构建其整个电商官网的基础架构。使用不同配置的云主机,搭建负载、加速、网站、数据库层。其中多台网站云主机使用负载均衡分摊动态请求压力,使用云加速服务分摊静态请求压力;DB采用主从方式、读写分离方式解决了用户网页文件过多问题及数据安全问题。

第二个

用户简介

团富宝是以服务中小企业为天职,公司通过打造一流信息对接平台,为中小企业打通银行融资的便利之门提供帮助;以服务社会大众,抱团共同富裕为天职,让老百姓100元买银行低风险理财产品,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遇到的问题

原使用物理服务器,资源无法及时扩充。

物理服务器稳定性及安全性不够。

云服务所用资源、技术等

“团富宝”使用了云主机、云负载和云加速等产品,给予其定制化解决方案中,根据高峰时段的访问量合理控制主机资源和流量,并采用负载均衡的架构和服务,为其在线理财等主流业务搭建了很好承载环境;云加速CDN服务加速网站运营,对复杂页面内部的多个元素也可以分别进行有针对性的加速措施,达到整体效果的最佳,为团富宝带来了极速体验。

申报总结

一段话自我推荐总结,最多300字

公司专注于以数据中心为基础,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化应用服务和解决方案。是国家认定的“软件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并于2011年入选杨浦区科技小巨人,成为杨浦区服务业重点企业。企业持有工业信息化部颁发的第一类增值业务(IPVPN)和第二类增值业务(ISP)经营许可证,上海通信管理局颁发的第一类增值业务(IDC)及第二类增值业务(ICP)经营许可证。是上海市云计算创新基地—云数据中心运营方,阳光云平台规划、设计及服务商。

公司打造的电商云是从IAAS的角度出发,针对电商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给出的有针对性的行业云解决方案。方案以云主机服务,负载服务和加速服务等为基础,针对性的解决电商企业碰到的两大难题,高并发与高安全,助力电商企业腾飞。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2 20:37:32
互联网 多部门开展网剑行动 严查未经同意收集个人信息行为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近日印发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方案。方案指出,严肃查处未经同意收集、使用、过度收集或泄露、非法出售、非 <详情>
2019-06-22 19:53:52
国内资讯 IDC时评:如何让电商黑产无处遁形?
作为电商促销的大事件,每年618都会极大的吸引行业关注。因为在这时候,各大电商平台为了冲业绩,都会狠砸优惠。用户更是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在此时“剁手”。 <详情>
2019-06-19 15:50:56
互联网 数家电商平台“618”大爆发 腾讯云计算资源支持再翻倍
2019年“618大促”告一段落。作为上半年规模最大的促销活动,各大电商平台给出了最大的优惠力度,成绩也都再创新高。 <详情>
2019-03-12 17:47:26
大数据技术 电商监管要用好大数据技术
“对于存在的问题,比如假海淘、涉及垄断、假冒伪劣等,要加大惩处力度,线上线下用同一个标准,严格监管,严厉惩罚。”1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在十三届全国人 <详情>
2019-03-12 13:00:09
大数据 全国人大代表王萌萌:大数据和农村电商能实现“亩产一千美金”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人大代表王萌萌提交了有关发展数字农业的建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