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腾讯云宣布推出私有网络VPC三大独家功能:弹性网卡、广播&组播、专线NAT网关。上述三项功能均为腾讯云自主研发,取得多项技术突破:弹性网卡作为云主机网络能力的一项重大突破,真正助力金融政企客户实现内网、外网、传输网的三网隔离;广播&组播极大提升私有网络中的多点投递效率。而专线NAT网关解决了服务专线互联中的IP冲突、内网IP屏蔽等痛点问题。

3项独家功能在安全和灵活性上开创了全新的行业标准,进一步丰富腾讯云私有网络的软件定义网络、NAT网关、跨地域互联等核心功能矩阵,标志腾讯云成为国内私有网络技术最为领先的云服务商。

20170314123011167

使用弹性网卡的云主机,更灵活更安全

腾讯云在私有网络云主机上率先推出的弹性网卡服务,可提供多网卡绑定、网卡灵活迁移、单网卡多IP绑定、网卡独立路由转发等4大领先服务,最多支持绑定8个网卡、30个内网IP.

企业可使用该功能实现更加安全、灵活的网络架构设计。简单来说,使用弹性网卡的企业一方面可以利用多网卡搭建内网、外网、传输网三网隔离的网络解决方案,一方面可以利用云主机弹性网卡灵活迁移能力,搭建基于keepalived主备容灾的高可用组件。

使用弹性网卡的云主机与普通云主机相比,功能差异对比如下:

20170314123025597

业内首发广播&组播,极大降低网络负载

腾讯云是首个在私有网络中加入广播&组播功能的云服务商,属于业界创新。广播&组播是传统网络中比较成熟的技术,但在公有云行业,这两项特性之前没有成熟的技术方案。腾讯云将广播&组播的使用灵活性与VPC的网络隔离性结合起来,形成了高安全性和可靠性的私有网络内的广播&组播产品。

在此之前,原来在云服务中提供的单播是一对一的通信方式,而广播&组播是一对多的通信方式,通过单点到多点的高效数据传送,可以为企业极大节约网络带宽、降低网络负载。具体而言,如果使用单播技术,一个主机只能使用单播协议向n个主机发送相同的数据,发送主机需要分别向n个主机发送,共发送n次。现在,一个主机用广播&组播协议向n个主机发送相同的数据时,只要发送1次,数据由网络中的路由器和交换机逐级进行复制并发送给各个接收方,既节省服务器资源也节省网络主干的带宽资源。

广播&组播有效降低服务器网络负载的特性,尤其适用于金融和游戏行业的业务场景。在金融状态监视中,如需获取股票价格等实时数据,券商可通过腾讯云广播技术,对海量用户组实时发送交易数据,有效降低网络负载。而在游戏领域,多人游戏作为一种带讨论组能力的简单分布式交互场景,对带宽和时延的要求都比较高,通过腾讯云组播技术,可快速实现网络中点到多点的高效数据传送。目前已有多家游戏和金融客户在使用广播&组播的服务。

独家提供专线NAT网关 重点解决专线互联3大痛点

专线NAT网关是腾讯云首推的网络地址转换一站式解决方案,可很好的解决混合云网络互通过程中出现的IP冲突、内网IP屏蔽、自定义对外服务端口等3大痛点问题。

在实际业务中,金融客户对专线互联链路可用性要求高,同时对接第三方个数多,经常会出现IP地址冲突等问题。如果使用传统的方式,由于网络地址转换场景较多,传统物理路由器标准的SNAT、DNAT方式配置管理起来十分复杂。对此,腾讯云自主研发的专线NAT网关对各种IP地址冲突场景进行抽象总结,采用了更加直观的本端IP、对端IP一一映射可解决地址转换管理的问题。其中,深圳前海大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通过腾讯云专线NAT网关,轻松实现了专线内外的地址转换。

私有网络相较于传统的基础网络,灵活性和安全性更高,正在成为越来越多金融、政企等行业的主流选择。在实际的应用中,企业正在将腾讯云私有网络广泛应用于安全隔离性高的业务、托管多层web应用、弹性混合云部署等业务场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6:28:00
云资讯 打破物联网最后一道门槛 腾讯云发布IoT Explorer
针对物联网的应用项目开发存在着成本高昂、系统风险大、投入产出低的等痛点,腾讯云近日重磅推出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7 08:57:40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7月26日,腾讯云宣布正式进入日本市场,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详情>
2019-07-26 20:32:09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今年国际化目标收入增5倍
2019年腾讯云国际化业务的目标是收入同比增长4-5倍,日本市场将是腾讯云重点发力的市场之一。 <详情>
2019-07-26 08:59:38
云技术 云计算领域“集装箱” 容器技术正成为企业新宠
十年前,很多企业还把云计算当做一种很遥远的未来技术,但到了今天,几乎没有人会质疑“上云”的重要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