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OpenStack发布了最新的Ocata版本。在新的O版中,九州云99Cloud社区贡献位居国内OpenStack创业公司第一,核心功能(核心蓝图数即Completed Blueprints)贡献全球第五,继续保持整体社区贡献全球前十,并在多个重要项目模块中保持贡献全球领先。

根据 stackalytics.com 网站提供的社区贡献统计,目前业内公认的最能体现社区贡献含金量的指标有核心蓝图数(Completed Blueprints)、解决Bug数(Resolved Bugs)、提交代码数(Commits)和代码审阅数(Reviews)等。每个指标都有一定的意义:     

核心蓝图数(Completed Blueprints):指希望在项目里实现的功能。这个指标代表了一个公司在真正推动OpenStack发展方面的贡献程度。一个Blueprint往往代表数十次的Commits,这一维度对衡量一个公司的技术实力指标最有意义。     

解决Bug数(Resolved Bugs):反应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对社区的促进。     

提交代码数(Commits):反映了一个公司的贡献次数,也是被广泛引用的指标。     

代码审阅数(Reviews):人人都可以参与Review,可以用来判断一个公司参与度的辅助指标。由于在OpenStack社区曾经出现过有公司利用这一指标刷榜的行为,用这一指标评判一个公司实力已经慢慢不被业界采用,但仍不失为一个参考指标。     

下面是根据 stackalytics.com 网站提供的社区贡献数据作出的统计,数据截止日期是2017年2月23日。九州云99Cloud在这几个指标的排名均保持了稳步发展的势头,并在核心蓝图数指标上排名进入全球前五。这已经是九州云99Cloud自2016年以来连续多个版本贡献排名均进入全球前十。    

1

2

此外,在Ocata版本中,九州云99Cloud有Kolla、Tacker、Cloudkitty和Murano等多个项目模块贡献进入全球排名前三,并在Ceilometer、Freezer、Horizon、Rally、Sahara、Senlin、Solum和Telemetry等多个项目中贡献排名进入全球前十,显示了九州云在网络、应用发布、集群服务、容器部署、容灾、计费等多个领域的努力和积累。这也是九州云99Cloud多年来践行Upstream First理念,坚持社区共享与贡献回馈的不懈努力成果。     

3

Kolla项目全球排名第1            Tacker项目全球排名第2     

4

Cloudkitty项目全球排名第2          Murano项目全球排名第3     

努力耕耘,总有收获,九州云不但在社区贡献上保持领先,更是亚洲拥有OpenStack Core最多的公司,同时也是首个拥有OpenStack PTL的创业公司。这无疑大大增强了九州云99Cloud在OpenStack技术领域的实力,也成为公司更好地服务企业级客户的坚实基础。     

2016年,九州云99Cloud在行业客户拓展方面硕果累累,不但参与完成了中国最大规模公司的OpenStack云平台案例——国家电网新一代云平台的开发以及20多个省市云平台部署;同时也开拓了NFV市场,赢得了中国移动NFV的联合开发项目,这也是国内第一个基于OpenStack的NFV案例;还帮助国内某央行和国内最大的信用卡发卡机构完成了云平台的建设。在过去的一年里,九州云99Cloud还服务了江苏国税、陆港国际、三峡银行、华金证券、八戒金融等上百个不同行业的客户,实现了在能源、金融、电信、政务、医疗、制造等多个行业的全面开花。

随着OpenStack日益为广大企业和行业用户所接受,九州云也必将在OpenStack最佳实践传播和OpenStack部署落地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收获。     

关于 九州云99Cloud     

九州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99Cloud Inc.)成立于2012年,是OpenStack基金会黄金会员,专注“OpenStack企业落地最后一公里”,致力于将Google式的牲口型数据中心技术带给传统企业。九州云99Cloud秉承Upstream first的理念,在OpenStack社区贡献排名中位列全球Top 10,并在Kolla,Tacker,Ceilometer、Cloudkitty、Freezer、Horizon、Sahara、Senlin等多个项目中贡献全球前十。九州云99Cloud也是国内着名的OpenStack社区Trystack.cn发起者和组织者,同时也是中国注重实践知识输入的专业OpenStack培训机构,是OpenStack基金会全球首批COA认证与培训官方合作伙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3 10:32:22
云资讯 浪潮信息再发力,OpenStack社区贡献关键指标全球第九
社区贡献是一个全球协作的过程,据浪潮系统软件总监张东介绍,浪潮信息的研发人员经常克服时差障碍,在收到全球各地开发工程师对提交代码的审查通知之后,针对有歧义的评论通过 <详情>
2019-07-03 17:28:19
整机柜服务器 实践+完善 浪潮跻身OpenStack关键指标贡献全球前十
日前,OpenStack发布其第19个版本Stein,这一版本在Open Infrastructure丹佛峰会上也被进一步讨论。同时,相关统计显示,在新版本中,浪潮的OpenStack新功能贡献数量(Compl <详情>
2019-06-13 16:55:00
机房建设 IDC:2018年软件定义计算市场规模6.7亿美元 同比增长39.2%
日前,IDC发布了2018年SDC(Software Defined Compute,软件定义计算,包括虚拟机软件、容器、云系统软件)市场报告,2018年全球SDC市场规模达到52亿美元,同比增长14%。其 <详情>
2019-05-21 15:27:38
云技术 从首届开源基础设施峰会看浪潮在OpenStack的担当与作为
随着OpenStack的不断迭代发展,浪潮与社区不断互动,并不断深化OpenStack的商业化实践。以OpenStack为依托,浪潮构建了全平台的云产品,并依靠生态的布局,不断赋能行业客 <详情>
2019-05-05 13:34:58
云资讯 OpenStack,冰火两重天?
我想问问云计算圈里儿的人,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OpenStack在中国的发展有点“冰火两重天”?事实上确实存在这样一种情况,因为地域、语言、开源文化、技术认知等方面的差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