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企业云化”已经成为IT行业最火热的词汇,云不仅仅带来技术和应用模式上的创新,还为商业模式的创新以及为企业自身的业务转型带来了契机。在此形势的驱动下,各行业以云为核心推出的软硬件一体化融合设备就层出不穷。近日,神州数码宣布其自主品牌产品,“登云数据库一体机”正式下线,其完全集成的数据库平台、高性能的存储节省技术及极致的性能,被业界誉为企业的“登云神器”,这款神器到底神在哪里呢?

一、 大数据时代的管理专家

大数据在企业级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有机构预测,“企业大数据”的发展将使零售业净利润增长60%以上,制造业的产品开发、组装成本将下降50%以上。近年来,企业级大数据也呈现了高速的增长,对计算能力、存储能力和数据管理能力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高效能地管理与存储这些大数据,就需要一台为云而生的高性能产品。

神州数码登云数据库一体机采用了集成设计,旨在提供最高性能和可用性的Oracle数据库运行平台,为包括联机事务处理(OLTP)、数据仓储(DW)以及混合负载整合在内的所有类型的数据库负载提供超强的性能,同时,以Oracle强大的数据库的存储技术能力为基础,登云数据库一体机存储服务器提供了包括智能扫描、智能闪存缓存、智能闪存日志、IO资源管理器、存储索引和混合列压缩在内的多项先进技术。值得关注的是,登云数据库一体机存储提供一种高级压缩技术,即混合列压缩(HCC),此技术通常可提供10倍甚至更高倍的数据压缩,从而将有效数据传输速度提高一个数量级,存储节省可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的10倍,在数据量快速膨胀的时代,这正是企业云化所急需的技术能力。

二、 天下武功,唯我最快!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以来,传统关系数据库技术在生产实践中表现出明显的能力不足,如何以合理的成本获得海量数据的高可用性已经成为现代IT领域的重大挑战,为了应对这一挑战,登云一体机在技术上有着创新性的突破,有效地解决了实际的问题。

登云数据库一体机的横向扩展架构采用了一项独特的技术,能够将数据密集型SQL操作分流到登云数据库一体机存储服务器,通过将SQL处理推送到登云数据库一体机存储服务器,当从磁盘中读取数据时就可以立即在所有存储服务器上并行执行数据过滤和处理,因此,登云数据库一体机存储分流降低了数据库服务器的CPU占用率,并大大减少了在存储与数据库服务器之间传输的数据量。同时,登云数据库一体机智能闪存缓存通过加快 I/O 操作速度提高数据库的处理速度。经测算,登云数据库一体机一秒之内可450万次的随机8K读,414.4万次的随机8K写I/O操作,每秒可以处理数十至数百GB的数据量,三分钟时间内可以完成上万次的在线交易。

三、 无缝迁移,轻松扩展

由于SQL体系的复杂性与处理逻辑的整体关联性,一般的数据库一体机在扩展性上不及大数据技术体系,为了方便企业用户进行设备迁移和升级,登云数据库一体机致力于“好用易用”。它包含了运行Oracle数据库所需的所有硬件,数据库服务器、存储服务器和网络均由神州数据预先配置、调优和测试,由于所有登云数据库一体机均采用相同的配置,企业用户可以受益于已经为其关键任务应用程序部署登云数据库一体机的用户的经验,目前在Oracle数据库上运行的任何应用程序无需进行任何更改就可以无缝迁移到登云数据库一体机上,从而在数据库部署过程中节省大量集成工作、成本和时间。

此外,一般的自定义平台的构建和运营则需要顶尖人才,而登云数据库一体机让IT人员免于进行组件集成和测试工作,转而专注于企业业务需求。通过端到端的单一供应商支持以及对所有组件的“端到端”统一监视,登云数据库一体机系统可以减少对IT人员所花费的开销,这对于许多IT投入有限的中小企业来讲,是一个很大的福音。

10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再次为建设网络强国指明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强调要加快推进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朝着建设网络强国目标不懈努力。可以说,神州数码登云数据库一体机是业界最安全的数据库云服务器,它基于Oracle数据库卓越的安全性功能而构建,并由神州数码设计和实施本地生产。相信企业用户可以从上述关键性能提升中充分获益,轻松实现登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5 17:02:00
云资讯 携手神州数码 Nutanix加大对中国市场投入
北京时间7月24日,北京神州数码大厦,Nutanix宣布神州数码成为Nutanix最新中国区总代理。基于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努力为中国企业级客户提供更为简化、便捷的云管理服务及 <详情>
2019-01-31 14:30:32
云计算 神州数码签订云计算服务合同
神州数码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神码云计算于2019年1月3日与国都证券签订了《云计算服务合同》。 <详情>
2019-01-07 09:11:04
云资讯 神州数码斩获云计算大单 最高金额1亿元
1月6日,神州数码发布公告称,公司日前与国都证券签订《云计算服务合同》,从今年起为国都证券提供云托管和专家运维服务。 <详情>
2018-11-16 12:52:16
云计算 神州数码2018三季度业绩稳健 云计算业务高速发展
据方正证券研报分析,神州数码2018年第三季度云服务收入接近 1.4 亿元,前三季度云收入突破 4 亿元。 <详情>
2018-09-10 09:58:46
云资讯 联想背后有只大黑马:半年收入330亿,云计算增长230%
2018年8月29日,神州数码发布了业绩报告,根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收入330.47亿元,同比增长26.62%,业绩相当亮眼。而最突出的是神州数码在转型云计算领域的成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