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9日报道,某勒索软件作者兼分发者,仅今年上半年,便从勒索软件赎金上敛财1.21亿美元,去掉各种开销,净利润达9400万美元。

20160917095842416qqqqqqq

英特尔安全迈克菲实验室副总裁文森特。威弗尔说:“勒索软件逐年增长,2015和2016年迎来了大爆发。”威弗尔估测,勒索软件收益总额可能是几十亿美元。而且,这还是保守估计。

2016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勒索软件总数增加了128%.有130万新的勒索软件样本被记录,是迈克菲自开始跟踪以来的最高值。还有近200万的新移动恶意软件样本,也是纪录新高。移动恶意软件总数在去年增长了151%.

该报告还调查了全球的安全从业者,得出了数据保护基准研究结果:员工规模超5000人的大公司,报告的数据丢失事件在31~50起,每天!!

调查中规模最小的公司,员工人数在1000~3000人之间,报告的数据丢失事件在11~20起每天。受袭击最严重的,是政府机构和金融服务业,平均22起每天;紧跟其后的是零售业20起每天,医疗保健业19起每天。这些数据泄露基本都很严重,68%都需要进行公开披露。

201609170958400002373

该项研究重点指出了两个安全空白——物理介质和云服务。近40%的数据遗失涉及到某种形式的物理媒介,比如被盗或遗失的笔记本或U盘。

威弗尔说:“有太多数据通过物理介质遗失,你们真的有好好监测这些方面吗?”

只有37%的公司,对可能导致此类数据泄露的用户行为和媒介连接进行监测。该报告显示的物理介质数据丢失率,比威瑞森数据泄露报告中高很多。威瑞森报告中,涉物理失窃的安全事件占比,还不到总数的10%.不过,因为威瑞森报告大部分基于外部鉴证的事件,失窃设备可能不需要经过此类调查。

云服务也是一项重大安全关注空白。大部分公司企业并没有真正监控作为其数据存储地的云服务,尤其是公有云服务。报告显示,只有12%的受访企业对其云数据的可见性具有信心。

不过,近90%的受访企业有某种程度上的安全防护。他们对哪些员工可以访问云做了限制。这都是最基本的东西。但云上存了哪些数据,该怎么监视这些数据,这些公司还没能跟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2-06 10:01:01
云安全 人民日报:压缩网络诈骗的生存空间
加强网络技术风险预判,不断提升对策的科技含量、智慧含量、创新含量,从而让治理技术跑到技术犯罪的前面 <详情>
2019-01-16 16:43:30
云安全 10大网络诈骗术曝光!这届骗子不太行
“足不出户、日赚千元”,“免费提供长期贷款,无担保”,“推荐股票,稳赚不赔",在过去的一年,你是否接到过类似的陌生电话和网络广告? <详情>
2019-01-08 13:17:47
运营商 甘肃省三年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逾万起挽回损失5.7亿元
甘肃省持续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取得阶段性成效,三年来,共破获省内外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万余起,为人民群众挽回损失5.7亿余元,防范治理的新格局基本形成。这是记者从 <详情>
2019-01-02 10:02:50
云安全 2018网络安全要点回顾
2018年即将结束,过去一年的网络安全事件,小编进行了概括总结。 <详情>
2018-11-30 15:32:00
国际资讯 利用数据中心诈骗3600万美元,8名外国人遭美国指控
涉嫌利用数据中心实施数字广告网络诈骗,8名外国人被控骗取广告商收入高达3600万美元。近日,美国司法部对其提出了指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