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2日报道,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34部银行自动柜员机(ATM)爆出安全漏洞,台湾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银行(简称“一银”)部分自动柜员机遭到有心人士植入恶意程序,盗领超过新台币7000万元。

一银表示,还在清查问题所在,客户权益不受影响。

一银副总经理叶仲惠表示,目前所知包括台北市、台中市有34台ATM遭到破解,遭盗领金额超过7000万元,目前已向警方报案,将由检调调查相关案情。

叶仲惠指出,目前所知ATM是遭到有心人士各个击破,经由在个别ATM植入恶意程序后,使ATM自动吐钞,由于并非从客户的帐户中盗领存款,因此客户权益不受影响。

由于能够不经由银行主机控制个别ATM的人只有银行行员、负责补钞的保全人员及系统维护人员,未来一银将从这三方面清查遭到植入恶意程序的原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4-08 11:25:04
区块链 德国金融监管机构就区块链证券监管提出问题
在德国财政部联邦财政部发表了一份关于治疗和关键问题文件规定的blockchain为基础的证券,根据卫生部公布 于3月8日。 <详情>
2019-04-04 13:56:21
物联网 科技驱动:苏宁银行深耕普惠金融服务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改革优化金融体系结构,发展民营银行和社区银行。 <详情>
2019-04-03 14:40:50
物联网 江苏打造全国首条银行科技产品供应链
近年来,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科技已经逐步应用到金融业中,推动了金融业务的不断创新和发展,并在提升金融服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详情>
2019-04-03 14:14:53
云计算 数据中心的云计算因子
当今的企业网络超越了传统的周边环境,因为在不断变化的数字接触点上,客户、用户和供应商的参与度不断提高。 <详情>
2019-04-02 13:06:09
物联网 5G通信技术为银行带来了什么?
5G即第5代通信技术,5G网络是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十Gb,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