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4日报道,有360公司的投资机构告诉记者,“360公司和外汇局谈妥了,换汇方案已经敲定。目前公司相关部门都在紧抓紧时间执行换汇方案,各投资方也在全力配合。”

据澎湃新闻6月23日消息,根据360此前提交美国证监会(SEC)的材料,360在美国上市的主体是在开曼群岛注册的控股公司,持有该开曼控股公司股权的多是美元资金方,因此周鸿祎牵头的私有化财团必须先从美元资金方手中买下360上市主体的其余股权,才能实现360退市的交易,而这一交易需要在境外资本市场完成,也就是说,私有化财团在境内筹集的资金需要换汇出境。

3月31日360私有化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后,便再无实质性进展传出,彼时有媒体指出,“制约360私有化卡在了换汇环节。可事实上,大量场内机构爆料称,换汇环节的确出现过摩擦,但已不再是360回归的阻碍。

“外汇局在4月末5月初收到了奇虎360买方团90亿到95亿美元的外汇申请,但当时未能立即同意。”前述投资机构人士告诉记者,原因在于,360买方团在美国证监会(SEC)的申请文件中表明,已拥有27%左右的公司股票,并用来作为股本投资,外汇局要求在换汇额中剔除这些;后来,360买方团和360董事长周鸿祎与外汇局反复沟通后,同意外汇局要求,剔除周鸿祎自己和其他买方团的股权部分,其余加上手续,律师和退市费用,换汇约70亿到75亿美元。

另据记者获悉,由于今年5月和6月国家外汇储备显示增加和减少在100亿美元左右,外汇局要求在5月和6月这两个月的外汇额度里360分成两批换汇,360买方团也已同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05 12:02:00
云资讯 众大咖齐聚宁夏中卫,九大优势推进云计算产业
中卫是网上丝绸之路与“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地处黄河上游、腾格里沙漠边缘,依沙傍水的独特自然禀赋,形成了中卫市发展云计算产业独特的区位、安全和网络等优势:一是 <详情>
2018-09-26 10:54:30
云资讯 CDN技术服务能力跻身一流 京东云与奇虎360联袂上演云上“京奇”
2018年9月25日,北京。京东集团旗下全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京东云今日宣布,日前,奇虎360完成了针对京东云CDN服务协议的全部质量审核,并正式签署了CDN服务采购协议。 <详情>
2018-06-28 09:31:00
国内资讯 宁夏中卫已建成亚马逊AWS、奇虎360两个超大型绿色数据中心
宁夏中卫目前已建成了国内率先采用全自然风冷技术的亚马逊AWS、奇虎360两个超大型新一代绿色云计算数据中心,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阿里巴巴等一批云制造、云服务、云应用项 <详情>
2016-07-26 10:13:39
互联网 钱没谈好 李彦宏撤回爱奇艺私有化要约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和爱奇艺首席执行官龚宇代表买方财团致信百度董事会,宣布撤回今年2月提出的爱奇艺私有化要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