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30日,近日,由吉林省汪清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县人武部共同维护运营的“汪清英烈网”,第二次完成改版升级正式上线,立即引来网友的高度关注。短短数日,点击量已突破2000.参与网站升级的汪清县人武部政工科长易伟感慨地说:“汪清英烈网在升级过程中连续受到两次黑客攻击,可谓是一波多折!”

汪清是抗联时期的重要根据地,抗战中牺牲的英烈达600余人。2012年,退伍军人、汪清县关工委主任金春燮发动办起了“汪清英烈网”,以此纪念在汪清牺牲的革命烈士。由于老版网站内容更新缓慢,栏目共享内容较多,已不能满足网民的浏览需求。去年底,在汪清县互联网信息中心和汪清县人武部等军地单位的大力支持协助下,历时两个多月的收集整理,设计筹划,内容更加丰富、布局更加合理的“汪清英烈网”初步完成改版升级工作。

但想不到的是,3月11日早6点,负责网站日常维护的该县关工委副主任任克学像往常一样点击“汪清英烈网”主页,却怎么也进不去。经过一番调试和检查, 发现网站于当日5时受到黑客攻击,网站主页被篡改。为此,任克学和县委宣传部互联网中心技术人员重新恢复网页后,再给网站嵌入了语言防篡改文件。然而3月 12日,任克学再次打开网站,发现主页链接的10个版块被删除。原来,黑客为了进一步瘫痪网站,直接进入了服务器,对所有网站的资源进行了恶意删除。

作为“汪清英烈网”的常客,吉林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李成蛟第一时间得知此事,高度重视并指示延边军分区和汪清县人武部积极协助做好该网站维护和管理工作。延边军分区专门从国防教育经费中拨出专款,用于更换服务器和网站改版升级。为了彻底杜绝网站受到黑客的攻击,汪清县关工委和人武部决定,采用另一种编程语言对网站进行一次全面升级,采取更加严密的防护措施。

红色网站为何屡屡被黑?吉林省网监办的一位领导说:“一般来讲,黑客攻击电脑和网站,多是窃取信息,以达到获利目的。由于不涉及经济利益,攻击红色网站无利可图,其背后的目的更值得深思,更需要引起警惕。”而公安部门的同志指出:“攻击红色网站实属少见,法律对此行为没有明确的认定,违法成本不高。此外,由于网络违法行为追责难等原因,也使一些黑客在网络上肆无忌惮,对此,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加大技术投入,提高防御能力。”

目前,全新升级的“汪清英烈网”已正式上线,网站防护能力大幅提升的同时,内容也更加丰富,不仅有150万字的史实资料,还有上千份影像资料。为了扩大影响,还在电脑版的基础上推出手机版,网友随时可用手机轻松浏览网站。

警惕意识形态领域的“黑客”

善谋者胜,远谋者兴。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善谋远谋,一旦失去主动,就会被对手牵着鼻子走。

攻击红色网站的黑客不仅技术“黑”,手段“黑”,用心更“黑”。英烈网的创建,源于当地人民的拳拳爱国之心和对革命先烈的无尽缅怀。攻击这样一个宣扬正能量的红色网站,无经济利益可图,其居心昭然若揭。

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也趋向多元化,互联网已经成为主战场,西方敌对势力妄图以这个“最大变量”来“扳倒中国”,恶意攻击红色网站便是他们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中向我们发出的新挑战。对于这些别有用心的“黑客”,我们必须以大智慧、大视野、大方略,提高战略研判能力,深入研究敌人是谁、危险来自何方,与时俱进创新理念和手段,采取积极的反制措施,防患于未然;同时,坚守自己的意识形态,不“随风起舞”,不自乱阵脚,让那些别有用心的“黑客”们枉费心机、无隙可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2-26 10:21:01
云安全 黑客利用虚假谷歌 reCAPTCHA 隐藏恶意软件
美国时间 2 月 21 日,据网络安全公司 Sucuri 的博客称,其研究人员发现了冒充谷歌 reCAPTCHA 针对波兰银行用户网络钓鱼活动。 <详情>
2019-01-25 13:14:24
云安全 境外黑客扬言2月13日前后对我国多家政府网站实施攻击
新京报快讯 据首都网警微博消息,北京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通报,近日,境外某黑客组织扬言将对我国多家政府类网站开展网络攻击,并公布了我国多家政府网站域名信息 <详情>
2019-01-17 11:18:22
云技术 非法获利410万美元!黑客入侵SEC数据库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将公布针对一个国际股票交易团伙的指控,他们入侵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EDGAR公司文件提交系统。 <详情>
2019-01-07 09:52:45
云安全 又是万豪!黑客窃取超500万客户护照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酒店连锁巨头喜达屋母公司万豪国际酒店日前表示,经过取证和分析团队缜密调查后发现,因其大数据泄露事件影响到的客户数量从5亿减少到了3.83亿,其中 <详情>
2019-01-02 11:16:24
云资讯 黑客利用谷歌云服务托管发送恶意电子邮件
日前,网络犯罪分子利用新的企业电子邮件活动(BEC)通过谷歌云存储服务向企业传播恶意软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