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0日报道,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18日称,据推测为外国政府工作的黑客正试图侵入美国总统的竞选活动。比起已经陈词滥调的窃取商业机密,这显然更新鲜。克拉珀没有将矛头指向具体的国家,但称“如果俄罗斯和中国有意这样做,能够带来真正的破坏”。美国媒体则援引情报官员的话说,两次胜选的总统奥巴马和竞争对手都是中国黑客攻击的目标。“一位华侨朋友曾和我说,美国大选特别像赶庙会”,中国专家周世俭1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谁有惊天动地的言行,一下吸引很多观众,就赢了,但没有真正的营养。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9日报道,克拉珀是在华盛顿两党政策中心发表这番讲话的。他预计,随着选情趋紧,“可能还有更多攻击”。克拉珀办公室公共事务主管布莱恩。哈勒随后解释说,他们意识到总统大选以及相关组织和个人成为黑客的袭击目标,这些黑客拥有不同的动机和能力。美国《洛杉矶时报》称,外国情报机构通过渗入美国大选来了解美国政治风向,收集关于参选人或者可能在未来政府中掌权者的敏感信息。

几周前,黑客组织“匿名者”誓言发起针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全面战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援引克拉珀的话称,威胁“来自很多敌人”,从“匿名者”到伊朗这样的国家。“俄罗斯人和中国人要娴熟得多,只要它们有意这样做,就能够带来真正的破坏。”此外,还有恐怖组织。每一个有不同的目标。

美联社19日报道称,这些黑客活动跟之前的两届总统大选十分相似。克拉珀办公室5月初发布的一份文件说,2008年,外国情报机构人员与大选竞选活动的工作人员见面,利用人际网络进行政策洞察,利用技术来获得敏感数据,从而影响美国政策,“这超出传统的游说和公共外交”。芝加哥信息安全研究所研究员兰佩称,8年以来,美国大选的安全性并没得到显著改善。

英国《每日邮报》19日评论说,网络黑客活动一直是中美关系紧张的原因之一。据报道,2008年黑客活动异常猖獗,“中国黑客”成功侵入奥巴马和麦凯恩的竞选活动,窃取敏感信息以及有关经济和安全的私人邮件等。在一封黑客公开的麦凯恩的邮件中,麦凯恩表达了对台湾的支持。

按照这个逻辑,美国广播公司继续推理说,今年,希拉里和特朗普都曾对中国发难,因此他们非常可能遭遇类似的黑客攻击。特朗普意欲惩罚中国在“黑客活动”和不公平贸易方面的行为。希拉里指责中国“试图黑进美国国内一切不能动的东西”,窃取美国政府的大量情报。“想想中国,想想伊朗。它们显然有这样的情报能力,可能也有干扰大选的愿望”,美国圣安东尼奥一家安全软件开发公司合伙人约翰。迪克森说,至少他们有意愿了解参选人背景。“你们也会希望中情局能在外国大选时做同样的事。”他称,随着两党初选接近尾声,支持或者反对某个参选人的国家会选择时机发动精心策划的攻击。

对于美国媒体泼到中国身上的脏水,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高级研究员周世俭19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之前经常指责所谓“中国黑客”窃取商业机密,现在又拿美国大选说事,都是一样的故意抹黑。在美国最近这20年的大选中,中国都是个话题,两党候选人都会拿攻击中国捞选票,大多是作秀。中国没有必要太当真。

他说,严格来说,美国国家情报机构应该处于中立位置,如果卷入大选是违法的。他们的这种行为,不符合美国的民主政治规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4:22:32
区块链 可发行出售代币:美国向区块链游戏公司发“通行证”
据外媒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向区块链游戏公司Pocketful of Quarters(PoQ)发放了“通行证”,允许该公司在没有注册的情况下发行和出售区块链代币,这是第一个 <详情>
2019-07-26 10:50:59
5G资讯 西门子将在中国建立专注于道路交通的5G研发中心
“西门子交通集团(下称西门子交通)正考虑在中国建立专注于道路交通的5G研发中心。”7月23日,西门子交通大中华区总裁莫德(Jürgen Model)对界面新闻表示。 <详情>
2019-07-26 10:45:24
5G资讯 台媒:中国大陆正式进入5G商用时代
台媒称,继韩美之后,大陆正式迈入5G商用时代!中兴通讯拔得头筹推出首款5G手机,7月23日已在电商平台展开预售。市场人士预估,大陆5G换机潮将在明年引爆,并带动射频、光 <详情>
2019-07-23 14:00:53
5G资讯 OpenSignal测试显示:5G网速最快的是美国
监测公司OpenSignal在4月至6月底对8个国家进行了真实的网络速度测试 <详情>
2019-07-19 15:46:23
5G资讯 无视美国:巴西允许华为在该国推进5G建网计划
尽管美国在全世界喋喋不休地劝阻禁用华为设备,但却收效甚微——巴西这个拥有2亿人口的经济新兴市场向华为释放出善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