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报道 昨天记者了解到,美国一家安全公司对外表示,一种名为“KeRanger”的恶意勒索软件已经入侵到苹果的Mac电脑当中,这是苹果电脑用户历史上第一次遭遇大规模勒索软件袭击。

该安全公司介绍,此次爆发的勒索软件KeRanger3月4日首先出现在苹果电脑上,通过该勒索软件,黑客将会对目标电脑的某些数据进行加密,让机主本人无法使用,要求对方支付赎金,如果要求获得满足,黑客才会提供相关的密码或密钥对数据进行解密。

在过去,勒索软件的主要攻击对象是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这也是苹果电脑第一次成为此类恶意软件的大规模攻击对象。

安全公司称,该勒索软件将会在进入用户电脑三天之后,对用户文件进行加密,然后索取赎金。这意味着从周一开始,将会有一些苹果电脑的文件被黑客加密。这一勒索软件通过一个名为“Transmission”的下载网站传播,这是一个苹果平台上十分流行的下载工具,用户可以下载软件、视频、音乐等。就在当地时间周日,Transmission发出了一则警告信息,称Mac平台的Transmission2.90客户端版本被勒索软件感染,建议用户尽快升级。

安全行业人士介绍,如果Mac用户从未安装过Transmission则无需担心,也可以启动OSX系统的“活动监视器”,检查名为“kernel_service”的进程是否正在运行。如果有,请将这个进程强行退出。

苹果公司表示,该公司已经在周末采取行动来避免这种情况,他们撤销了一个来自合法苹果开发者的数字认证,避免这种恶意软件安装在Mac上。(记者古晓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29:59
5G资讯 郭明錤:2020年新iPhone将全部支持5G
苹果公司于2020年推出的三款iPhone新机将全部支持5G <详情>
2019-07-30 09:38:44
5G终端 5G iPhone,再等一年,有三款!
苹果将于2020年推出的三款iPhone都将支持5G <详情>
2019-07-29 11:58:31
5G资讯 Intel不会放弃5G 卖给苹果的只是智能手机基带业务及专利
随着Intel、苹果两家公司的官宣,苹果收购Intel基带业务一事最终尘埃落定了 <详情>
2019-07-26 20:36:02
互联网 苹果10亿收购英特尔基带业务,为什么说这是双赢?
伴随着这起交易,5G 时代竞争的格局也逐步清晰了。 <详情>
2019-07-26 17:01:33
5G资讯 5G时评:苹果和高通,深深伤害了英特尔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最能切实感受到5G的莫过于手机。目前除了华为和三星等公司以外,还有很多国内厂商也都跃跃欲试,纷纷公布了自己的5G手机产品计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