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Skope安全报告:云同步应用导致PC间恶意软件感染数增加

中国IDC圈3月1日报道,Netskope表示,这种情况更像是意外,但仍然有很多。该公司称,在其扫描的基于云端的应用中,4.1%都含有某种类型的恶意软件。

此外,它们仅扫描了被批准(官方)的云应用,这只占云应用总数的大约5%,因而云应用中含有的各种恶意软件(或导致的恶意软件的传播),或远高于4.1%。

尽管很多人因为生产力的大幅提升而盛赞云服务,Netskope的最新报告却给大家敲响了警钟,相关企业理应在未来部署这些应用程序时更加重视。

大多数用户和系统管理员经常只会留意云应用带来的积极一面,却忽视了它们是如何被滥用为恶意软件的传播载体的。

举例来说,去年12月的时候,Dropbox就曾被用于发送交友网站的垃圾邮件。另外,此前也有网络情报机构借此暗藏他们的命令与控制服务器。

由于云服务能保障99.99%的时间都正常运行,因而恶意软件的作者们开始将目光瞄向了它们,并将之整合成为其恶意软件的一个核心组成部分。

根据Netskope披露的报告,其它勒索软件家族也有奖目光特别瞄向Dropbox、OneDrive、Google Drive同步文件夹,以将自身传播到其它计算机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4-02 09:33:15
云资讯 亚马逊云存储补课 新推文件云同步功能
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是全球云计算的领军厂商,但是在云存储的云同步功能上,却落后其他竞争对手,科技媒体注意到,亚马逊最近补上了这一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