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3日报道,“匿名者”亚洲支部1日晚在脸书表示,听到了台湾的呼喊,并预告“这只是开始”。

台湾课纲微调争议连日来愈演愈烈,全球最大黑客组织“匿名者”的亚洲支部也加入行动。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从31日晚开始,台湾“教育部”网站遭到两波黑客密集攻击,网站首页瘫痪超过14小时。“匿名者”亚洲支部1日晚在脸书表示,听到了台湾的呼喊,并预告“这只是开始”。

据报道,“匿名者”31日上午在脸书粉丝页声援台湾“反课纲”行动,31日晚又在页面放上台“教育部”网页连结,1日晚在脸书以中英文各发一篇讯息,表示这次行动不只是“亚洲支部”的行动,还要感谢海外支部参与,并留言“台湾,我们听到你的呼喊,这只是开始”。

台“教育部信息及科技教育司司长”李蔡彦1日证实,网站首页从31日晚开始遭受了两波攻击,第一波从当天深夜至次日凌晨6时,第二波从1日下午2时延续至深夜。

李蔡彦说,网站在被攻击的第一时间,不容易找到攻击来源,因此无法确认是否为“匿名者”所为。

他分析,网站攻击随时都有,但这两波黑客攻击,“从四面八方而来”,攻击规模是近期最大,资安人员1日早向他回报网站有异常流量,推测是网络服务阻绝的攻击,需要一些资安设施引导大量侵袭,已进行紧急抢修。

警方分析,“教育部”网站可能是遭到“阻断服务攻击(DDoS)”,黑客使用网络上被攻陷的“殭尸”计算机,大量登入网站发动洪水攻击,使其网络或系统资源耗尽瘫痪,导致服务暂时中断或停止。由于“匿名者”声称“这只是开始”,接下来是否要对“教育部”网站采取更激烈的攻击手段,有待观察。

据悉,“匿名者”是一个庞大的黑客组织,除了对付恐怖分子与极权政府,该组织也会因不满某些政策而攻击政府与企业网站,意图透过黑客方式进行公民抗争。中国大陆、美国、以色列等政府网站以及索尼等企业都曾被他们骇过。面对层出不穷的攻击,各国当局似乎只能疲于应付,拿不出对策和这个出没神秘却又家喻户晓的“键盘大队”一较高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22 11:10:30
国内资讯 区块链已成黑客攻击重灾区——区块链安全标准有望出台
过去10年,区块链技术快速发展,被认为是未来信息存储的主要发展方向。但是,由于缺乏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防护,区块链成为黑客攻击的“重灾区”,行业亟待建立严格的安全标 <详情>
2018-08-07 10:20:01
云安全 台积电总裁复盘病毒入侵:勒索病毒传染 没内鬼和黑客
台积电病毒入侵事件是公司安装新机台(设备)时人为疏忽导致的,6日下午生产线已经全部恢复生产。 <详情>
2018-08-02 14:14:49
云安全 数据泄露再发生 Reddit 05-07年曾遭黑客入侵
美国社交新闻网站Reddit周三宣布,该公司的几个系统遭到黑客入侵,导致一些用户数据被盗,其中包括用户目前使用的电子邮箱以及2007年的一份包含旧加密密码的数据库备份。 <详情>
2018-07-23 10:37:00
云安全 长生生物官网被黑客攻击:不搞你 对不起祖国的花朵
7 月 23 日上午 8 点半左右,网络安全行业从业者“雷锋”发布朋友圈爆料称,“长生科技官网首页被黑客攻击”。这里的“长生科技”实际是指昨日(7 月 22 日)发酵的“疫苗 <详情>
2018-06-05 16:48:00
云安全 黑客攻击,五个步骤保障公共云安全
对于任何组织来说,其应用的公共云被破解,使其数据处于开放和易受攻击的状态,而这将是一场噩梦般的场景。幸运的是,针对公共云的黑客攻击目前比较少见,但如果最糟糕的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