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6日报道,上个月维基解密网站曝光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监听三任法国总统的震惊还未消散,近日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情报机构同样在利用海底电缆监听世界,美国同样被监视。刚刚还一副受害人面目的法国转身就成为与美国一样的恶霸,真是上演了一番现实版的无间道。

报道称,早在2008年,时任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授权情报机构国外安全总局利用海底电缆监听全球通信。这一项目耗资7亿欧元(约合7.7亿美元),为期5年。国外安全总局在法国马赛等地安装海底电缆“拦截站”,监听欧洲与世界的通信。

据悉,在通信运营商的“帮助”下,2008年至2013年间的第一个五年间,法国情报机构监听至少五条海底电缆通信,涉及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印度、东南亚和西非。

另外,法国国外安全总局还和英国负责通信技术监控的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展开“深度合作”,以落实萨科齐和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2010年11月签署的一项兰开斯特大厦安全合作协议。

法国情报人员面对法国监听曝光一事表现的颇为淡定,其中法国国外安全总局前局长阿兰·舒埃表示,既然大家都在搞监听,法国也没理由落单。舒埃透露在情报圈里,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听计划从来都是公开的秘密,所有人都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自2003年起就开发了一个从全球获取数据的系统。另外,英国、德国同样也在进行监听行动。

虽然现在本应隐藏在黑暗中的秘密被暴露在阳光下,但显然他们并没有收手的意思,现在就看他们如何斗智斗勇了。在港版无间道中,坏警察刘德华赢了。而在美版无间道中,结局是两个人都挂了。

据悉,法国现任总统朗索瓦·奥朗德已经制定了2014年至2019年的全新五年计划,批准国外安全总局把监听计划拓展至其他海底电缆线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4:22:32
区块链 可发行出售代币:美国向区块链游戏公司发“通行证”
据外媒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向区块链游戏公司Pocketful of Quarters(PoQ)发放了“通行证”,允许该公司在没有注册的情况下发行和出售区块链代币,这是第一个 <详情>
2019-07-23 14:00:53
5G资讯 OpenSignal测试显示:5G网速最快的是美国
监测公司OpenSignal在4月至6月底对8个国家进行了真实的网络速度测试 <详情>
2019-07-19 15:46:23
5G资讯 无视美国:巴西允许华为在该国推进5G建网计划
尽管美国在全世界喋喋不休地劝阻禁用华为设备,但却收效甚微——巴西这个拥有2亿人口的经济新兴市场向华为释放出善意。 <详情>
2019-07-19 09:36:01
云资讯 美国调查亚马逊竞标国防部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
预计在八月份,美国国防部将从微软和亚马逊中选择一家,正式授予价值百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 <详情>
2019-07-17 09:25:32
互联网 美国打击华为的副作用:全球供应链趋于脆弱、分化
经过长期的严格管控、相互隔离之后,全球电信市场终于在最近10年迎来了相对融合、宽松的大环境,各大通信厂商、运营商得以自由地在全球采购软硬件和服务,为客户提供全球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