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6日报道,5月29日,招商证券(31.94, 0.39, 1.24%)、东兴证券(40.26, 0.00, 0.00%)、齐鲁证券、国泰君安等证券公司信息系统发生中断或缓慢,引起各方广泛关注。

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6月5日予以回应。他表示,证监会高度关注证券公司信息技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情况。5月29日相关证券公司发生信息安全事件后,相关派出机构及时跟踪事件进展,并适时开展了调查工作。

“根据调查掌握的情况,当日招商证券、东兴证券、齐鲁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微博]四家证券公司发生信息安全事件。”张晓军表示,5月29日交易量及交易峰值与前两个交易日基本持平,甚至略有下降。相关证券公司发生信息安全事件时,当日股指已大幅回升,未发现交易指令集中报出并冲击证券公司交易系统导致故障的情况。

他同时介绍,根据证监会关于信息安全事件报告与调查处理的相关规定,深圳局对发生重大级别信息安全事件的招商证券采取了出具警示函并在全行业通报、责令整改并处分有关责任人员的监管措施。北京局及山东局将分别对应急报告不及时的东兴证券、齐鲁证券采取相应监管措施。

“近期证券市场交投活跃,交易量屡创新高,对证券公司信息技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出较高要求。”张晓军表示,证券公司应进一步加大对信息安全的重视和投入程度,组织风控部门针对近期市场特点及时梳理信息技术风险隐患并加以防范,切实加强信息技术系统容量管理及日常监测,改进客户服务工作,确保技术系统平稳运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4-26 11:57:00
UPS电力 硬核!丰南钢铁告诉你如何实现全链路供配电系统的可靠性和可管理性
通过先进信息化管理技术的全面应用,丰南钢铁不仅提高了管理水平,实现了高效的生产经营,并由此打造了“布局紧凑、绿色低碳、高效节能、现代一流”的新型钢铁制造基地。 <详情>
2019-03-25 10:44:00
国内资讯 一铲子下去,服务器全瘫痪......
中国IDC圈讯 昨日下午三点前后,大量用户反馈腾讯旗下诸多服务出现服务器未响应问题。受影响的腾讯服务包括腾讯微云、腾讯游戏、QQ安全中心等。 <详情>
2019-03-21 13:14:56
云计算 股市暴涨致部分交易系统“闪断” 或倒逼券商加速试水云计算
出其不意的股市大涨,让券商们猝不及防。连日来股市持续放量上涨,2月25日、2月26日两日,两市成交额更是时隔三年突破1万亿元大关。 <详情>
2018-09-10 19:58:00
金融管理 券商招兵买马发力金融科技 网金部上百岗虚位以待
据《证券日报》互联网证券业务测评小组统计,2017年券商在金融科技业务方面的创新大事记达36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