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环新网与北京联通签订了数据中心合作协议,涉及金额为31669万元-40561万元,将对公司2015年-2021年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光环新网的订单也反映出数据中心的发展前景。随着“互联网+”热潮涌现,在线数据量需求大增,推动数据中心需求和价值提升。业内人士认为,未来8年国内在线数据量的复合增长率将达84%.

约占去年营收九成

北京联通的这笔订单,对于光环新网是个不小的收获,涉及金额约占公司2014年度营业总收入的72.88%-93.34%.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454.3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02%;净利润9518.4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51%.该订单将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奠定基础。

受中小企业信息化需求和智慧城市建设等多重因素推动,云计算市场保持高速增长。中信证券分析师指出,随着云计算启动,作为互联网枢纽以及国际出口节点的一线城市对数据中心需求最大。因此,在一线城市拥有充足的IDC项目及储备将占据有利位置。

此外,公司与大股东合建的亦庄云计算中心,预计2015年5月份完工。满负荷运营后,年收入将达到9.1亿元,运营利润将达到3.06亿元。控股股东承诺,项目完成后择机将所持有股份注入上市公司。

数据中心需求大

根据中信证券研报,未来8年国内在线数据量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84%;而数据中心供给年复合增长率只有30%-40%,这使得数据中心的价值不断提升。该分析师指出,目前数据中心市场份额主要由中国电信[微博]、中国联通所掌握。随着无线互联快速发展,第三方数据中心将迎来大发展。

当前,多家上市公司从事第三方数据中心业务,包括世纪互联、鹏博士、光环新网、上海数据港、宝信软件、网宿科技等。而随着数据中心需求增加,很多传统行业的企业通过收购或与其他团队合作的模式,也开始切入这个市场。如美利纸业、四川金顶、朗源股份和蓝鼎控股等。

分析师指出,通过虚拟化计算可以有效提升单位机柜收入,毛利率水平也将大幅提升。数据显示,光环新网2014年的销售毛利率为43%.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6 16:42:58
国内资讯 光环新网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盈利3.8亿元-4.2亿元
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3.8亿元-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18%-43.89%。 <详情>
2019-04-12 09:48:00
国内资讯 光环新网IDC版图再次扩张,牵手电信剑指上海IDC
近日,光环新网与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签署了为期5年的《深化互联网数据中心及云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拓展上海及长三角地区IDC业务和云网融合服务。 <详情>
2019-04-02 13:50:43
国内资讯 2019第4批CDN牌照公布:光环新网、苏宁云等19家企业上榜
中国IDC圈讯 3月28日,工信部公布2019年第4批获得CDN牌照的19家企业名单。 <详情>
2019-04-02 11:32:15
国内资讯 IDC版图再扩张,光环新网将在燕郊新建数据中心
光环新网发布公告,宣布将在廊坊三河市新建数据中心,新建数据中心建筑面积约172,500平米,预计容纳20,000个机柜。 <详情>
2019-01-30 18:01:36
国内资讯 光环新网: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60亿 云服务收入占7成
中国IDC圈讯 1月28日,光环新网发布公告,2018年度公司云服务与IDC业务营业收入达6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50%,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将达到7个亿。其中,云服务收入约42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