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BI警告航空公司 防范黑客入侵客机电脑

电脑安全专家罗伯茨在乘坐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飞机时在社交媒体上开玩笑说入侵联合航空公司飞机的无线网络,该公司拒绝他再登上该公司航班。

据外媒23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向航空公司正式发布警告,提醒防范黑客入侵飞机的电脑系统。

此前,一名电脑安全专家克里斯。罗伯茨在乘坐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飞机时在社交媒体上发出一条开玩笑的信息说,可以入侵联合航空公司飞机的无线网络。

从理论上说,恐怖分子可以通过破坏入侵在他们飞机座位上的电脑控制飞机的电脑操纵系统。现在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已经禁止罗伯茨先生乘坐所有该公司的航班。

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均表示,目前尚无信息显示通过无线网络就能入侵飞机的导航系统,但也表示正在评估有关情况。

罗伯茨先生是电脑安全公司“同一个世界实验室”的创始人之一。他表示,他可以通过电脑系统让氧气面罩掉下来。

在抵达锡拉丘兹机场后,罗伯茨、他的笔记本电脑和其他设备都被美国联邦调查局扣押,他在受到盘问后才被允许离开。

几天以后,当他试图登上飞往加利福利亚的一架航班时,被拒绝登机。之后他因这个话题接受过美国多家媒体采访。

FBI建议航空公司报告任何旅客将非航空公司的电缆电线联接到飞机上的娱乐系统上的可疑活动;报道任何试图破坏无线链接端口盖子的可疑行为的证据;报告任何涉及航空无线信号可疑行为的证据,包括社交媒体上涉及的威胁信息;检查飞机电脑网络的记录,捕捉任何可疑活动以便进一步分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5-09 14:31:09
互联网 孟晚舟时隔两个月再出庭,华为今天凌晨发布四点声明
当地时间5月8日上午10时,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就孟晚舟女士引渡听证会重新开庭。孟晚舟上一次在庭审中公开露面还是大约两个月前。这次听证会只是确定接下来庭 <详情>
2019-02-26 10:21:01
云安全 黑客利用虚假谷歌 reCAPTCHA 隐藏恶意软件
美国时间 2 月 21 日,据网络安全公司 Sucuri 的博客称,其研究人员发现了冒充谷歌 reCAPTCHA 针对波兰银行用户网络钓鱼活动。 <详情>
2019-01-30 09:17:31
国内资讯 震惊:华为和孟晚舟罪名多达数十项,FBI发现更大问题!
目前,孟晚舟正被“软禁”在她价值420万加币的温哥华家中,并被GPS实时监控,此前,她支付了1000万保释金,中国外交部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并反复要求加拿大方面立即放人。然 <详情>
2019-01-25 13:14:24
云安全 境外黑客扬言2月13日前后对我国多家政府网站实施攻击
新京报快讯 据首都网警微博消息,北京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通报,近日,境外某黑客组织扬言将对我国多家政府类网站开展网络攻击,并公布了我国多家政府网站域名信息 <详情>
2019-01-17 11:18:22
云技术 非法获利410万美元!黑客入侵SEC数据库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将公布针对一个国际股票交易团伙的指控,他们入侵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EDGAR公司文件提交系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