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电美国“截击”网络杂志11日报道,“棱镜”事件揭秘者、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最近曝光的一些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在中国、德国、韩国派驻情报人员,利用物理手段对这些国家的网络系统实施秘密渗透和破坏活动。

这些高度机密的文件披露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大量相关间谍活动,称美国国家安全局不仅通过远程电脑终端进行监听,而且实地派遣情报人员,并与美国中情局、联邦调查局和五角大楼的间谍协同行动。

文件显示,这些情报人员通常派驻到大使馆和其他“海外地点”,但没有予以具体说明,也没有透露这些情报人员的工作内容,以及行动的规模。

但文件表明,美国国家安全局向中国、德国和韩国派驻情报人员,以窃取网络数据和敏感通信情报。“截击”杂志称,这三个国家都是通讯设备生产大国,而中国一直是美国情报活动的重点。

“截击”网络杂志在报道中说,这些间谍活动的目的是攻击上述国家的网络系统。在美国国家安全局以外,只有为数不多的美国政府官员知晓行动的内容。

新披露的文件没有透露知晓上述高度机密活动的美国政府官员的身份和人数。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行动是否获得了美国国会或司法机构的批准。

此外,斯诺登之前披露的文件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利用美国几大通信企业获取用户个人信息。但新披露的文件表明,这些企业与美国情报机构的合作比之前想象的还要广泛,比如国家安全局与美国和外国的公司合作,破解加密系统和侵入电脑网络。

文件还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将一些秘密行动人员安插到商业公司中。它在外国公司植入卧底人员,为其进入全球通信系统窃取情报提供便利。此前有报道披露,国安局一直在努力说服一些美国的公司安装“后门”,破坏其产品的加密系统,以方便其从事间谍活动。

报道还注意到,2013年斯诺登披露美国情报人员窃取了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私人通信信息后,美德关系陷入复杂化。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后向德国政府承诺,美方将停止针对默克尔的间谍活动。

“截击”网络杂志由《卫报》前记者格伦。格林沃尔德创立,旨在以新闻报道形式公开斯诺登曝光的文件。格林沃尔德去年因最先报道斯诺登泄密事件而一举成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0:50:59
5G资讯 西门子将在中国建立专注于道路交通的5G研发中心
“西门子交通集团(下称西门子交通)正考虑在中国建立专注于道路交通的5G研发中心。”7月23日,西门子交通大中华区总裁莫德(Jürgen Model)对界面新闻表示。 <详情>
2019-07-26 10:45:24
5G资讯 台媒:中国大陆正式进入5G商用时代
台媒称,继韩美之后,大陆正式迈入5G商用时代!中兴通讯拔得头筹推出首款5G手机,7月23日已在电商平台展开预售。市场人士预估,大陆5G换机潮将在明年引爆,并带动射频、光 <详情>
2019-07-18 11:55:00
大数据应用 锐捷智慧身份平台SourceID出手 助力大连海事大学智慧校园建设
随着智慧校园建设的进一步深入,利用信息化手段和互联网技术开展工作的热情也会被进一步地激发。 <详情>
2019-06-26 23:32:53
5G资讯 中国加速5G投资布局 2025年将占全球5G连接数1/3
随着5G牌照发布,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三大电信运营商正加速建设5G网络。 <详情>
2019-06-20 11:26:43
互联网 担心过度依赖中国制造 苹果欲对供应链进行重大改变
苹果要求供应商开始计划将生产从中国转移到东南亚,因为其越来越担心依赖中国制造的风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