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虚拟化技术发展得如火如荼。各类企业纷纷投入到这场势不可挡的虚拟化浪潮中。根据Gartner公司的预测,2014年虚拟化桌面在全球范围内的企业级市场增长率将达到13.14%,到2017年的增长率仍将高达7.38%。由此可以看出,虚拟化技术的巨大“魔力”令企业难以抗拒。而究其原因在于它能够真正为企业带来巨大利益。

举例而言,通过减少硬件开支、占地面积、电力消耗和管理需求等,虚拟化能够从整体上减少硬件的占用空间。而按需增加装机量的灵活特性又可以提升IT部署速度,从而显著提升企业整体业务的竞争力。此外,虚拟化技术还能简化冗余系统,并使之标准化,大幅提高系统弹性,确保系统具有更好的可用性,让企业员工无论何时何地都具备高效率。集中化的管理模式则大幅降低了企业的管理和支持成本。

然而,面对虚拟化技术所能带来的收益,仍有部分企业望而却步。对此,卡巴斯基实验室面向全球3900名IT专家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50%的金融服务业和49%的医疗行业认为“安全顾虑阻碍其部署虚拟化技术”。而在全球所有领域的企业中,仅有43%的企业认同这一观点。

那么,安全顾虑缘何成为上述企业部署虚拟化技术的绊脚石?一方面,金融服务和医疗行业均管理着巨量的高敏感用户数据,这令上述企业不得不慎重看待新兴技术。而二者所属行业的法规亦在企业数据保护和使用方面做出严格规范。卡巴斯基实验室的调查结果显示,40%的金融服务企业和38%的医疗企业均认为其“受到法律制约”。这一数据表明,潜在法规问题加剧了二者对全新虚拟化技术的“安全顾虑”。

另一方面,根据卡巴斯基实验室此前的调查,至少四分之一的IT专业人士“根本不了解”或“不太了解”虚拟化安全方案。基于这一点,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专家们推测,对于规定繁多的金融服务与医疗领域而言,企业IT负责人担心在网络中增加新的虚拟化平台可能需要专门的虚拟化安全解决方案,而他们对此一知半解。

因此,金融服务与医疗领域的IT部门很可能由于担心不熟悉的安全技术会带来设备问题与其它风险因素,无法受益于虚拟化架构。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卡巴斯基实验室于今年上半年推出的卡巴斯基虚拟化安全解决方案(KSV 3.0)是一个基于无代理和轻代理方式的现代虚拟化安全平台。它不仅可以为VMware平台提供无代理模式的安全防护,还是首款为Microsoft Hyper-V 和Citrix XenServer平台打造的优化安全方案。该产品能够真正降低虚拟化网络管理的复杂性,增强整体网络性能,并且可以定制,从而确保其完全符合法规的安全要求。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13:24
5G 大家说 邬贺铨答疑!全是关于5G的“灵魂拷问”
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科技重大专项总师邬贺铨院士在央视节目中亮相,金句频出,一起来看看吧! <详情>
2019-07-26 18:12:40
云资讯 今天大多数云不算云,只是完成了虚拟化?
今天,云计算技术还在不断演进,我们看到的大多数云其实只是实现了虚拟化,距离真正的云还有不小的距离,要提供对业务的支持,云计算技术还有很大空间。 <详情>
2019-07-11 18:31:42
云资讯 一文看懂,云计算、虚拟化和容器
“云计算”这个词,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作为信息科技发展的主流趋势,它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伴随它一起出现的,还有这些概念名词——OpenStack、Hypervisor、KVM、Do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