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9日报道,昨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即将颁布相关条例,进一步加强网络信息安全。

有记者问,据报道,中国政府正在评估政府部门使用的IBM服务器的安全性。能否证实?

秦刚说,在网络信息化的时代,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即将颁布相关条例,进一步加强网络信息安全。

“至于涉及美国IBM公司的报道,具体情况我不了解。”秦刚说,我们加强信息安全防护的意识不断提升。我们奉行对外开放的政策,一如既往地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经营,也一如既往地积极开展中外合作。但是无论是外国企业还是中外合资企业,一个重要的前提就是要尊重中国的法律和规定,符合中国的国家利益,符合中国的国家安全。

还有记者问,中方对纳吉布总理访华有何期待?

秦刚说,纳吉布总理此次访问是中马两国关系中一次非常重要的访问。纳吉布总理前两天在西安参观访问,今天他抵达北京,开始了大部分政治议程。中方重视与马来西亚的关系,马来西亚是中国在东盟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也是马来西亚非常重要的伙伴。

秦刚强调,我们希望纳吉布总理此访能够就增进两国合作和加强两国在重大地区问题上的协调进行深入广泛的讨论,形成更多共识,取得更多成果,推动中马关系迈上新台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3 15:58:46
互联网 官宣!浪潮信息三款开放计算产品通过OCP认证
日前,Open Compute Project(OCP)基金会宣布浪潮信息三款开放计算产品正式通过OCP AcceptedTM 和OCP InspiredTM认证,并在OCP官方网站发布,可以被其他更多的服务器厂商借鉴。 <详情>
2019-07-19 17:52:00
大数据资讯 元脑生态加速前行,浪潮信息与天源锦合亿级签约深耕区域金融市场
7月10日,浪潮信息合作伙伴生态再传捷报——浪潮信息与天源锦合在深圳正式签署亿级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针对金融行业联合开发及推广AI解决方案。 <详情>
2019-06-27 16:08:00
运维管理 集中管理已成高校趋势,智慧运维如何助力?
据Gartner预估,到2019年,人工智能会话界面、智能校园、数字认证技术、无线演示技术等将成为未来在高校中被广泛应用的技术,预示着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复杂程度将成倍提升。 <详情>
2019-06-10 12:11:40
运营商 人民日报:网络提速降费不玩“数字游戏”
北京的陈先生最近用上了不限流量的新资费套餐,刚给女儿打完视频电话的他,又刷起了小视频,显然已经迈入“流量自由”一族。陈先生表示:“提速降费,我是切实感受到了。新 <详情>
2019-04-24 16:22:07
运营商 工信部闻库:2019年重点围绕三大目标推进网络提速降费
4月24日消息,在昨日国新办举行的2019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2019年,工信部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继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