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5日报道:在9月24日在京举行的2013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安全联盟官方正式发布《2013年中国互联网安全报告》9月号,对当前国内互联网安全形势进行总结性分析。

安全联盟表示,当前中国互联网安全状况令人堪忧,网络安全的概念也已经被完全刷新——“我们发现互联网安全已经并不再是单纯的病毒、木马、漏洞之类,对网民危害最大的其实来自于绝大多数的假冒欺诈网站、钓鱼网站”安全联盟负责人代柏阳表示,“比较值得注意的是,往往假冒欺诈网站对网民的危害,基本都是结合了当前社会热点、娱乐事件进行,让网民防不胜防”。

代柏阳表示:近两月冒充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官网进行网络欺诈的事件频发,就是一个非常能够说明问题的案例。从《中国好声音》第一期播出开始安全联盟就频繁接到网民举报,安全联盟迅速行动,并联合浙江卫视在好声音第二期开播前推出官方举报平台,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接收到了14142人次举报,成功拦截4947个中奖仿冒欺诈网站,并在百度搜索结果、腾讯QQ、腾讯微博、腾讯电脑管家、金山毒霸等产品上为网民提供风险提示,不仅让网民避免了巨额的经济损失,也为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品牌保驾护航。

不仅如此,安全联盟还专门针对当前主流娱乐节目等开发了一套完善的举报平台产品,可以为更多类似《中国好声音》这样的王牌节目提供服务,并且不收取任何费用,欢迎各媒体加入到保护网民权益的行动中来。

在问到安全联盟具体运营情况的时候,代柏阳说:“安全联盟是由国内一线互联网企业和安全厂商(腾讯、百度、金山、知道创宇等)组成的一个第三方中立公益组织,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加入到打击网络虚假欺诈、钓鱼网站的斗争中来。我们的宗旨就是惩恶扬善,让假冒欺诈网站在百度、腾讯、新浪微博等主要互联网入口无所遁形,并对正规的合法网站进行免费认证,并将认证结果展示到百度搜索结果、腾讯QQ等渠道,让网民远离恶意欺诈网站”。

“浙江卫视对我们的行为非常支持,所以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目前看来战果丰硕,我们也欢迎全国所有需要我们提供帮助的电视媒体节目或者其他机构与我们联系,安全联盟以及安全联盟所有成员单位都愿意为中国互联网安全尽一份自己的社会责任,以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网络安全形势”,代柏阳说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6 16:12:42
区块链 区块链可以使互联网更安全的方式有哪些
互联网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没有中央控制、管理或权威。它给每个人提供了一个平台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并支持与他人即时交流想法。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型科技公司提供搜索引擎 <详情>
2019-07-15 16:03:48
区块链 区块链可以使互联网更安全的方式有哪些
互联网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没有中央控制、管理或权威。它给每个人提供了一个平台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并支持与他人即时交流想法。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型科技公司提供搜索引擎 <详情>
2019-07-01 18:14:03
5G资讯 5G时代,互联网安全如何保障?
基于5G的物联网网络将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方面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详情>
2018-08-31 17:47:33
云安全 华住事件揭信息安全冰山一角:很可能涉及民事赔偿
8月28日,华住集团旗下连锁酒店疑似发生用户数据泄露。在暗网,一位ID名为“helen250”的用户发帖出售1.3亿名华住旗下酒店入住用户数据包,泄露数据总数达到5亿条。华住酒 <详情>
2018-04-23 10:23:05
市场情报 联动所有力量 2018 C3安全峰会构建网络安全行业深度沟通平台
当前整个社会都在经历数字化转型,安全成为企业业务数字转型的关键。在日渐严重的安全威胁面前,信息安全防护已经不再是攻守双方单一地凭借设备筑起的高墙在内外较量,单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