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7日报道: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随着“净网”行动深入推进,中国各地严格执行网站和IP地址备案审批制度,极大提高了接入网站的安全性,打击淫秽色情信息能力大幅增强。

其中,江苏省接入的网站备案率及备案准确率均超过99%.广西壮族自治区网站备案率达到99.9%,清理注销空壳网站备案数据1425条。福建省网站备案率达到99.98%.湖北省对网站备案信息库中8.4万条已备案信息的真实有效性进行核查,共注销1万余家未通过备案信息核查的网站,累计拒绝包含“成人”、“影院”等关键词、涉嫌传播低俗信息的网站备案申请1200余次。

记者了解到,各地还逐步建立健全淫秽色情信息快速处置、记录、上报等机制。天津市公安局网监总队与市各大网站及运营商建立了协作机制,在处置网络有害信息方面建立了每日点名、关键词下发、有害信息定期回传等制度,同时深挖从事非法出版物经营和提供淫秽色情服务的QQ号码、QQ群和手机号码等案件线索。江西省新闻出版局每天采集50万个网页,实时监测省内400余家网站。湖北省利用“互联网出版监管平台”发现违规网站775家,关闭网站400余家。

在“净网”行动中,青岛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公安网监等部门加大打击网络淫秽色情力度,通过网上侦查、远程勘验、鉴定及落地排查,连续破获5起“净网”行动专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捣毁淫秽色情网站15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11-10 09:38:26
云安全 黑客如何知道企业的防火墙、VPN、Web应用的IP地址?
只要知道往哪儿找,互联网上满是个人和公司敏感信息。黑客常常将盗取的信息发布在公开网站上,通过“刮取”这些帖子内容,应用“开源情报(OSINT)”收集的方法,往往可以获 <详情>
2015-07-03 16:39:56
运营商 IPv4地址真的快耗尽了 地址段使用还需要排队
Pv4地址,也就是IP第四版,是我们在上网的时候,电脑需要获取到的地址。然而现在IPv4地址似乎愈加难以获得了,毕竟这部分资源正越来越稀缺。 <详情>
2014-12-24 10:02:00
国际资讯 朝鲜或通过中国才能上网 全国仅1024个IP地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报道称,朝鲜全国只有1024个已知IP地址。 <详情>
2013-07-08 11:17:01
互联网 证监会:支付宝已提交余额宝相关备案文件
中国证监会相关负责人7月5日表示,支付宝已提交有关余额宝资金外部监督相关备案文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