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0日报道:抽样监测发现,去年境外约有7.3万个木马或僵尸网络控制服务器参与控制我国境内主机,同比增长56.9%。专家称我国面临严重境外网络攻击威胁。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19日发布报告,经抽样监测,去年境外约有7.3万个木马或僵尸网络控制服务器参与控制我国境内1419.7万余台主机。从控制服务器数量、控制境内主机数量、钓鱼网站托管地来看,美国均居首位。

“这些受控主机因被黑客远程操控,一方面会导致用户计算机上存储信息被窃取,另一方面则可能成为黑客借以向他人发动攻击的跳板。大量受到集中控制的主机还可能构成僵尸网络,成为黑客发动大规模网络攻击的工具和平台。”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运行部主任周勇林说。

在网络钓鱼攻击方面,针对我国的钓鱼站点96.2%位于境外。其中,位于美国的钓鱼站点数量在全部位于境外的钓鱼站点中占比83.2%。

周勇林说,随着大数据和云平台技术的发展,新的安全风险逐步浮出水面,给安全事件的追踪分析增加困难,也为网络攻击带来更多渠道。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建议国家加大科研力量,针对新技术新业务可能引发的风险尽快研究出部门协同、多层次协作的保障技术、标准和体系架构,提高网络安全保障技术能力,构建国家网络安全综合防御体系,切实维护网络安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0:50:59
5G资讯 西门子将在中国建立专注于道路交通的5G研发中心
“西门子交通集团(下称西门子交通)正考虑在中国建立专注于道路交通的5G研发中心。”7月23日,西门子交通大中华区总裁莫德(Jürgen Model)对界面新闻表示。 <详情>
2019-07-26 10:45:24
5G资讯 台媒:中国大陆正式进入5G商用时代
台媒称,继韩美之后,大陆正式迈入5G商用时代!中兴通讯拔得头筹推出首款5G手机,7月23日已在电商平台展开预售。市场人士预估,大陆5G换机潮将在明年引爆,并带动射频、光 <详情>
2019-06-27 16:08:00
运维管理 集中管理已成高校趋势,智慧运维如何助力?
据Gartner预估,到2019年,人工智能会话界面、智能校园、数字认证技术、无线演示技术等将成为未来在高校中被广泛应用的技术,预示着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复杂程度将成倍提升。 <详情>
2019-06-26 23:32:53
5G资讯 中国加速5G投资布局 2025年将占全球5G连接数1/3
随着5G牌照发布,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三大电信运营商正加速建设5G网络。 <详情>
2019-06-20 11:26:43
互联网 担心过度依赖中国制造 苹果欲对供应链进行重大改变
苹果要求供应商开始计划将生产从中国转移到东南亚,因为其越来越担心依赖中国制造的风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