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14日报道:马克。扎克伯格是新黑客文化的继承人,他坚信商业和黑客理想并不冲突,并把自己的想法转化成了商业上的成功。

王淮是Facebook第一位中国籍研发经理,最近他出版了一本书叫做《打造Facebook》,在书中他把自己在Facebook多年的经历和感悟写了进去。

当记者在北京一家咖啡厅见到王淮的时候,他身背登山包,脚穿登山鞋,就像刚刚探险归来。接下来的时间里,王淮讲述了一群黑客改变世界的故事。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亲身经历了Facebook发展最快的五年。

入职第二天,我就在新员工的午餐会上问了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一个很“黑客”的问题。“扎克,你有女朋友吗?”面对这个比自己小好几岁的老板,我替自己的表姐问。这位年轻的亿万富翁突然低下脑袋,挠了挠头,显得很不自在。我估计,那一刻,他和我都觉得这个问题好傻。不过,他可能会想,又是一个靠谱的Geek来了。

选择是否到Facebook,我犹豫了好长时间。2007年4月,我当时在雅虎做软件工程师,同时收到了Facebook和Google两家公司伸来的橄榄枝。当时Facebook是一家只有100多人的小公司。这家面向大学生的社交网站不到2000万用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只对一些特定大学开放,影响力有限。我最早还是在斯坦福大学读书时注册过Facebook,但却很少使用。

我最终还是加入了Facebook,工号130多号。回忆起来Facebook最吸引我的是这是一家创业公司。在创业公司很多东西需要自己摸索,并且公司能够提供学习、成长的空间。其实,在选择Facebook时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即使这家公司失败了,这一段难得的经历也能给自己带来经验和自信心,大不了赌上几年青春。

那时Facebook总部就在离斯坦福大学校园不远的一幢不起眼的办公楼里。当我第一次走进工程师群聚的二楼时,立刻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吸引:在杂乱的办公区里没有任何隔间,所有人的工作台都连成一片;几乎所有人的年龄看起来都不超过30岁,墙壁上有不少涂鸦,有人站在滑板上从水泥地面上滑过;有个会议室被彻底改造成游戏室,里面放了XBOX、PS2等流行的游戏机。角落里几人躺在沙发上玩XBOX游戏机,零食酒瓶散落一地。与雅虎等级森严的大公司文化不同,这里到处散发着自由与活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2 09:02:06
云资讯 未来的Kubernetes将效仿Facebook的做法
如果你想知道Kubernetes容器管理系统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那么Facebook自2011年以来一直在使用和发展的封闭源代码、自主研发的Tupperware容器控制系统(Docker容器以及Kuber <详情>
2019-06-13 09:41:00
国际资讯 太阳能协议敲定,Facebook7.5亿美元数据中心即将启用
这一装机容量为122兆瓦的太阳能发电设施正在犹他州Iron County的Enterprise附近建造,计划于2020年开始运行。它位于58兆瓦的Cove Mountain发电厂附近,该发电厂还将为Faceb <详情>
2019-04-04 12:21:31
云资讯 FB再现数据泄露!上亿用户记录在亚马逊云计算服务器上曝光
据外媒报道,网络安全公司UpGuard的研究人员声称,他们在亚马逊云云计算服务器上可公开访问的地方发现了数亿Facebook用户的个人信息记录。 <详情>
2019-03-14 18:43:00
国际资讯 泄露8700万用户数据资料,它将面临刑事调查......
Facebook涉嫌数据交易,正面临刑事调查。去年对剑桥分析公司泄露用户信息的披露将Facebook推入了其历史上最严重的危机。有新闻报道称,去年6月和12月,Facebook向包括智能 <详情>
2019-03-12 22:17:38
国际资讯 Facebook公司搁置丹麦第二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计划
据报道,尽管花费数百万丹麦克朗对Esbjerg数据中心建设进行了调查,但Facebook公司已决定不继续实施该项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