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路透社报道,欧盟立法机构将给予用户对个人数据更大的控制权,Facebook和谷歌互联网公司今后要使用用户数据,可能要获得更多的许可。

欧盟立法机构希望限制互联网公司向广告公司出售用户数据的能力,特别是当人们不知道他们的数据是被如何使用的时候。

来自德国的欧洲议会议员菲利普。阿尔布雷希特(Jan Philipp Albrecht)一直在推动这项改革,他表示:“用户必须获悉他们的数据会被如何使用,而且他们必须能够清楚地对此表示同意或拒绝。”

作为首批从用户数据获利的公司,Facebook和谷歌一直在游说反对限制用户数据使用的举措。医疗服务提供商和智能电表制造商等其它依赖用户数据的公司也对此表示关注。

阿尔布雷希特将在周三宣布一项计划,确保搜索引擎和社交网络的用户可以自行决定他们的那些数据可以卖给广告商。

阿尔布雷希特撰写的一份报告成为欧盟委员会去年1月宣布的一件提案的基础,该提案建议对用户数据进行更严厉地保护。

欧洲议会、欧盟委员会和欧盟27个成员家将寻求在未来数月内对这项提案达成协议。

互联网公司担心这会对它们欣欣向荣的业务造成负面影响。

Facebook欧盟政策主管艾丽卡。曼恩(Erika Mann) 称:“我们担心该报告的某些方面,不支持一个蓬勃发展的欧洲数字单一市场和互联网的创新。”

曼恩还表示,欧洲数字市场的全球化从本质上来说是不可避免的,而这一过程离不开来自美国的重要合作伙伴。

用户在线数据的收集和出售规模增长迅速。目前,每分钟有超过60小时的内容上传到YouTube网站。

美国消费者隐私倡导者估计,一名Facebook用户通过点击广告每年可为该公司带来10美元的收入。而在最近一次的统计中,Facebook表示其用户总数已超过10亿。

阿尔布雷希特表示,对于互联网公司未能妥善保管用户数据的行为——这包括用户数据丢失或泄露,欧盟成员国的有关机构将来可能被允许对其处以年营业额0.5~2.0%的罚款。

然而,欧洲议会的一些资深议员正游说罚款最高不能超过年营业额的1%,称高于这一标准的罚款将导致互联网公司将数据收集业务移至海外。欧洲议会将于今年4月对阿尔布雷特最新版本的报告进行投票。

在欧盟试图规范用户数据使用之际,消费者似乎反对自己的信息被使用。去年12月,图片分享服务Instagram宣布了一个向广告商出售用户照片的计划,但这项计划宣布后一周内,Instagram就流失了近四分之一用户,最终Instagram不得不放弃了这一计划。

消费者隐私倡导者表示,互联网公司没有充分考虑用户对其隐私的关注。

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一个消费者隐私倡导者乔。麦克纳米(Joe McNamee)指出:“如果互联网觉得他们使用用户数据的原因比个人隐私权更重要的话,他们可以坚持自己的做法。”

阿尔布雷希特表示,在他提出的加强用户数据保护的提案中,也有例外情况。例如,一家公司仍然可以向用户发送垃圾邮件,只要是基于自身已收集的数据。(刘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3 21:03:10
5G资讯 欧盟推进5G安全计划:28个成员国已有24个完成风险评估
大多数欧盟成员国完成了对5G网络进行意义深远的风险评估的第一步,推进了这一将于10月1日完成的流程。 <详情>
2019-07-19 10:00:13
运营商 欧盟批准220亿美元收购 沃达丰成欧洲最大综合运营商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今日终于批准了沃达丰以220亿美元收购Liberty Global公司的德国和中欧业务。 <详情>
2019-06-28 17:12:27
互联网 欧盟无条件批准IBM 340亿美元收购软件公司红帽
根据协议,IBM将以每股190美元的现金收购红帽所有股票。交易完成后,红帽将并入IBM的混合云部门。红帽CEO吉姆·怀特赫斯特(Jim Whitehurst)将加入IBM高管团队,向IBM CEO罗 <详情>
2019-06-21 18:24:46
云技术 欧盟将无条件批准IBM以340亿美元收购红帽交易
据路透社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三透露,IBM以340亿美元价格收购软件公司红帽(Red Hat)的交易将可获得欧盟的无条件批准。 <详情>
2019-06-11 10:42:46
国际资讯 欧盟宣布斥资8.4亿欧元新建8个超算中心
欧盟委员会日前发布公报说,“欧洲高性能计算共同计划”已从欧盟成员国中选定8处地点建设“世界级”超级计算机中心,来自各方的项目总预算高达8.4亿欧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