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8日报道,9月27日,上海建立全国首个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管理事务中心(下称应急中心)。上海全市统一的网络信任体系、信息安全测评认证平台、电子政务灾难备份中心等基础设施也将相继建成。

应急中心由上海市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办公室主管,该办公室2004年设立,是综合协调本市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议事协调机构。

据东方网,9月27日上海市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会议上披露,上海今后将加快推进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基础平台建设,针对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下一代互联网等新技术和新应用开展专项研究,建立信息安全风险评估和应对机制。

原上海互联网络交换中心有关人员向财新记者表示,应急中心整合了之前上海市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和互联网交换中心的全部职能,将为社会提供信息安全监测预警信息等服务。

合并前,上海市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每周会向全市发布病毒情况预警数据,上海互联网络交换中心则负责上海及周边地区的信息网络建设、运行和维护。

作为上海建立“智慧城市”规划的一部分,应急中心早已在规划之中。2011年9月,由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负责编制的《上海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2011–2013年行动计划》推出,其中就有“完善信息安全保障环境”的专项内容。

该行动计划提出,要在上海建立信息安全领域重点项目协同推进机制,完成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基础平台项目建议书编制报批,推进建立政府网站安全管理制度,协调推进信息安全测评认证平台(三期)等重点专项相关方案编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1 13:59:12
5G资讯 重磅预告 中国移动5G标识和5G+计划即将发布
中国移动将于6月25日在上海正式发布“5G+计划”,并且发布5G标识。 <详情>
2019-06-13 09:20:40
国内资讯 限制政策愈严,上海市印发《互联网数据中心建设导则(2019)》
总体要求,严控上海市互联网数据中心(简称IDC)规模、布局和用能,坚持“限量、绿色、集约、高效”。 <详情>
2019-05-31 10:55:15
5G资讯 中国电信:3年投资180亿元,将上海打造成双千兆示范城市
5月30日,中国电信在沪举行“共建双千兆示范城市暨中国电信智慧家庭生态合作大会”并发布《智慧家庭白皮书》。在会上,中国电信与上海市政府领导共同启动“共建双千兆示范 <详情>
2019-05-07 09:28:00
国内资讯 上海“北大门”—南通,全力打造千亿级大数据产业
为了加强沪苏统筹,促进基础资源互补和功能优化,推动区域互联网数据中心建设发展模式创新,支持沪通两地大数据产业合作、协同发展。上海市经信委、江苏省工信厅、南通市政 <详情>
2019-04-24 18:24:21
运营商 上海市政府与中国联通签约,上海成首个联通5G试用城市
2019上海5G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于4月23日在沪开幕,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致辞,中国联通集团董事长王晓初发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