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6日报道,工信部网站昨日发布消息称,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保障局组织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新疆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中国电信(微博)、中国移动(微博)、中国联通(微博)、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及北京分中心等单位,开展了2012年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消息称,演练以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为背景,模拟重要通信基础设施和信息系统遭受网络攻击,各参演单位按照《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和《互联网网络安全信息通报实施办法》,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演练指挥部的指挥下,迅速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进行监测和处置,消除网络安全事件带来的影响,保障通信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运行。

演练共分三个科目。科目一是基础电信企业递归服务器遭受攻击。科目二是重要信息系统遭受虚假源地址DDoS攻击。科目三是重要政府网站遭受流量转嫁攻击。

另外,演练突出实战,基于现网构建了专门的真实演练系统,采取“背靠背”形式,由基础电信企业充分利用自身技术手段进行应急处置。演练注重行业内部统筹协调,强化对外安全支持与保障,突出重点区域应急处置。部通信保障局、基础电信企业和CNCERT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在指挥部现场指挥,实时研判相关情况,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10-09 10:37:06
安全监控 拿什么来填补网络安全技能鸿沟?
现在企业越来越需要同时具备计算机科学和网络背景的专业人员,因而填补网络安全岗位并不容易,而技术扮演的角色将愈发重要起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