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日报道: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4月30日说,涉及他2007年竞选总统时接受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助选金的报道是“虚构”,他打算起诉最先“爆料”的那家媒体。

法国调查类新闻网站“媒体部分”(Mediapart)几天前公开一份书面材料,显示卡扎菲当年同意为萨科齐竞选资助5000万欧元。

萨科齐称这份材料系“伪造”,指责这家网站是左翼对手、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的“传话筒”。他对法国电视2台说:“我们将起诉‘媒体部分’……那些撒谎的人理应受到司法系统定罪。”

“媒体部分”曝光的文件由时任利比亚对外情报局局长穆萨。库萨签署,显示卡扎菲政权“原则上同意支持”萨科齐竞选。这家网站今年3月公开一份私人电报,指认卡扎菲向萨科齐提供助选金,萨科齐当时以“荒唐”一词予以否认。

奥朗德4月30日说,这一报道是否属实,应由法官裁定,“如果(文件)是伪造,网站应当受到定罪。如果不是,他(萨科齐)需要作出解释。”

“媒体部分”主编弗朗索瓦。博内说,萨科齐的说法“荒谬”,是“诽谤”。

这家网站由多名法国资深记者创立,2010年因披露欧莱雅集团女继承人利利亚纳。贝当古派人给萨科齐竞选团队送去成捆现金而知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3-08 11:10:28
运营商 联想告几百家网媒造谣,告得好!
联想称:“数百个军事乃至美妆博主集中在微博平台转发诽谤……联想已完成取证工作,将正式起诉相关造谣自媒体。” <详情>
2014-07-23 10:02:32
互联网 多个部门联打网络造谣传谣 43家网站关停整改
目前已关停整改一批谣言较为集中且疏于管理的网站,查处多名利用互联网造谣、传谣人员。 <详情>
2012-10-08 09:47:00
互联网 美团称裁员消息为糯米网造谣
乐蜂网创始人李静曾说,虽然娱乐圈浮躁于表面,但比起电商真是小巫见大巫了。现实似乎又印证了这句话,此前被曝大规模裁员的美团网再现波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