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8日报道:美军网络司令部司令基思。亚历山大27日透露,五角大楼正在制定新版网络战作战条令,预计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出炉”。

亚历山大当日在国会出席听证会时作出上述表示。拥有千余名信息战专家的美军网络司令部在2010年成立,下辖各军种网络战作战部队,专职负责美军网络空间作战事宜。

据亚历山大介绍,美军现行网络战作战条令系2005年制定,当时规定只适用于军用网络领域。现在随着形势发展,越来越多的攻击事件发生在民用网络领域,使得现行条令已不合时宜。

他表示,有鉴于此,美军网络司令部正在制定新版网络战作战条令,并且按照计划,“国防部和参谋长联席会议将在未来两个月内敲定这些条令”。

亚历山大称,新版条令的适用范围将扩至军用网络领域以外,并会加强与私营网络公司的信息共享,特别是与美国重要基础设施相关的公司,比如金融机构、公共能源公司等。

自2010年成立后,美军网络司令部主要管辖军用网络,民用网络则由国土安全部负责。亚历山大指,按照新版作战条令,一旦认定网络攻击源自境外或白宫下令发起网络打击,那么相关行动将交由网络司令部全权负责。

近来美军网络司令部在谋划网络战方面动作频频。早前有媒体指该司令部正在改变作战策略,决定从侧重防御转为侧重进攻,为此亚历山大下令将进攻性网络武器派发到前线部队,并计划在半年之内向美军非洲司令部和南方司令部加派网络作战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12 13:18:43
互联网 医疗行业的IT安全方案这样做
大多数医疗IT安全负责人深谙,没有单一的解决方案能够确保患者的数据安全,只有合适的技术、人员和政策相结合才是正确的方法。 <详情>
2019-03-29 18:05:48
云技术 安全仍然是企业物联网客户最关心的问题
企业客户仍然渴望实施物联网系统来改善他们的业务,贝恩公司预计,物联网硬件、软件、系统集成、数据和电信服务市场将在2021年增长至5200亿美元,是2017年2350亿美元的两倍 <详情>
2018-09-19 11:11:00
区块链 2018年区块链安全分析:安全事件频发
一般认为,区块链较为安全。一方面,比特币的加密算法SHA256保证了私钥的难攻破性;另一方面区块链中拥有更多的节点,保证了即便单一节点被攻破,仍然有其他节点保护整个数 <详情>
2018-09-18 15:56:19
云安全 Facebook、谷歌售卖隐私数据,苹果反其道而行之
据外媒报道,苹果日前在“个人隐私军备竞赛”中升级,通过新版的Safari浏览器开始限制Facebook、谷歌等采集网民隐私。美联社报道指出,在个人隐私军备竞赛中,苹果以及另外 <详情>
2018-08-31 09:24:01
云安全 云计算安全的三个层面:技术风险、管理风险和法律风险
云计算在IT技术领域大放异彩,成为引领技术潮流的新技术。云计算的高速发展为试图重新聚焦关键业务目标的企业带来了许多利好,例如提高产品上市的速度、增加企业竞争的优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