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14日报道:作为世界上第一支虚拟战场上的部队,美国网络战部队眼下已基本组建完成,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网络战将从科幻影片中走进我们的现实生活。

新部队编制1200人

美国陆军于2011年末成立了第780军事情报旅,隶属于美国陆军情报和安全司令部,由美国陆军网络司令部来指挥,其任务是搜集有关潜在威胁的情报。第780军事情报旅的指挥官乔纳森。斯威特上校说,这支新部队编制1200人,目前还未满,不过已经有了一个拥有80人的总部和一个营。

从人员构成来看,这支网络旅主要作战人员的身份十分确定,那就是黑客。既然处于军队编制内,那就是隶属于美国军方的“军队黑客”。美军称这些人员为“密码逻辑网络战专家”。这是目前全世界拥有最大编制的专业化网络战部队。

黑客将隔空作战

美陆军第780军事情报旅将是一支完全新型的部队,它不再像传统作战那样以“杀伤对方人员和摧毁对方重要军事装备”为主要作战目的,而是在整个网络空间中展开攻防作战;其装备也不再是传统的枪支、火炮、坦克、飞机、舰船,而是各种网络专用的攻防器材。

至于作战样式,我们可以从很多影视作品当中看到:在一排排计算机前,网络黑客面对屏幕,用看不见、摸不着的网络攻击手段进行作战。

网络战不再遥远

网络安全是一个老话题,但大多数国家都会把保护网络安全的任务交给相应的民用安全部门来负责。而美国此次成立第780军事情报旅,使之成为美军体制内一个实实在在的作战部队,这表明美国已经明确地将网络空间作为未来军队作战的一个具体领域。

从网络攻击的能力和强度来说,以往各自为战的黑客高手们,远远无法和这样一个成建制的大规模网络军队相提并论。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描述美军成立网络旅所带来的影响,那就是网络战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在下一场战争中,我们很有可能看到这支网络旅一显身手;而且即使在和平时期,它或许也在时时刻刻执行着“作战任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2-27 09:49:55
云安全 全球网络战正在升温 国家、企业每天都在被攻击
从NotPetya的全球破坏到朝鲜数字化的金融机构掠夺,国家支持的网络攻击应该成为商界领袖的头等大事。像NotPetya这样的运动可以击中任何规模的公司,甚至有意识的,有针对性 <详情>
2016-10-17 09:26:15
国际资讯 欧盟组织网络战演习 为防御应对黑客攻击
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700名网络安全人士眼下正在参加由欧盟网络和信息安全局组织的网络演习。其内容包括模拟入侵联网基础设施、圣诞节期间遭遇全国断网等一系列网络攻 <详情>
2014-01-28 13:35:37
云安全 美军大力开发“云计算”背后有玄机?
从长远看,“云计算”技术将使美军的传感、计算机网络和武器平台联为一体,并以其强大的计算机能力和数据存储能力,将美军战场智能化建设推向一个新的水平。但从目前看,美 <详情>
2013-07-02 10:11:58
云安全 探秘世界顶级网络战部队老兵:用键盘终结战争
提起曾攻击包括伊朗在内大部分中东国家互联网的“火焰”以及曾致瘫伊朗核设施的“震网”等病毒,不少人都耳熟能详。而提到以色列8200部队,则很少有人知道他们的存在,更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