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卫报》3月6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披露称,世界上最臭名昭著的黑客组织LulzSec的领袖已经至少为FBI当了6个月线人,他提供的信息有助于FBI起诉该组织的资深黑客。

LulzSec头目绰号萨布(Sabu),真名叫做赫克托。泽维尔。蒙瑟古尔(Hector Xavier Monsegur),现年28岁,是波多黎各人,居住在纽约。他领导的LulzSec组织对多家大公司和政府机构发动过网络攻击,包括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新闻集团、美国智库Stratfor、英国和美国执法机构、爱尔兰政党统一党(Fine Gael)的网站。

2011年夏,蒙瑟古尔被控发动网络袭击等12项罪名,这些罪名将令其最多被判124.5年监禁。根据被递交给曼哈顿联邦法庭的起诉书,2011年8月15日,蒙瑟古尔已经秘密认罪,开始担任FBI的秘密线人,告发他的朋友们。

不久前,LulzSec组织的多名资深黑客接连被捕或受到指控,蒙瑟古尔的告密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FBI官员称:“这对黑客组织来说说是毁灭性打击,我们砍掉了LulzSec的头。”

然而安全咨询公司Sophos的顾问格雷厄姆。克鲁莱(Graham Cluley)警告称,LulzSec组织资深黑客被捕以及蒙瑟古尔背叛的消息,可能导致愤怒的黑客发动新一轮攻击。克鲁莱说:“许多黑客组织的同情者会继续盗取信息传给黑客组织和维基解密网站。LulzSec比大多数黑客组织富有经验,了解更多黑客内幕。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其他拥有过人技术的黑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5-09 14:31:09
互联网 孟晚舟时隔两个月再出庭,华为今天凌晨发布四点声明
当地时间5月8日上午10时,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就孟晚舟女士引渡听证会重新开庭。孟晚舟上一次在庭审中公开露面还是大约两个月前。这次听证会只是确定接下来庭 <详情>
2019-01-30 09:17:31
国内资讯 震惊:华为和孟晚舟罪名多达数十项,FBI发现更大问题!
目前,孟晚舟正被“软禁”在她价值420万加币的温哥华家中,并被GPS实时监控,此前,她支付了1000万保释金,中国外交部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并反复要求加拿大方面立即放人。然 <详情>
2018-03-19 11:22:00
云安全 阻止WannaCry的英雄被FBI带走,未来路在何方?
世界每天都在变化,太阳升起的时间、每个浪花拍岸的角度、细胞走向衰老的节奏……我们仰视的英雄,除了人生中那个让他功成名就的决定外,剩下的日子里又是什么样的呢?从轰 <详情>
2018-02-19 10:36:12
云安全 黑客组织利用谷歌搜索广告盗取逾5000万美元加密货币
黑客购买谷歌搜索引擎中与加密货币相关的关键词广告,“毒害”用户的搜索结果,随后盗取加密货币钱包中的资产。这意味着,当人们在谷歌上搜索“区块链”或“比特币钱包”等 <详情>
2017-02-08 09:49:38
互联网 史上最安全!FBI网站被黑 数据全泄露
近日,FBI 遭遇黑客打脸,不仅网站被黑,网站数据被直接公布在网上,而且入侵者还通过社交网络公开表达了自己略带嘲讽的“新年问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