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1日报道:互联网与人类息息相关,给人类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但与此同时,网络色情、网络犯罪等不良现象也沉渣泛起。美国的做法是,顺应互联网发展的新情况,通过制订、完善法律法规等措施对互联网实施必要管理,打击通过互联网传播儿童色情、恐怖主义、诽谤等不良信息的行为。

以儿童色情为例。制作、传播和拥有儿童色情产品在美国都是犯罪行为,不属于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言论自由的对象。美国自1996年开始,相继制定了《通信内容端正法》、《儿童在线保护法》、《儿童互联网保护法》等法律,力图限制互联网色情内容的传播。不过,上述法律仅有《儿童互联网保护法》最终通过了美国最高法院的违宪审查。根据这一法律,美国的公共图书馆都必须为联网计算机安装色情过滤系统,否则图书馆将无法获得政府提供的技术补助资金;政府对建立网络过滤系统提供资金支持;任何因商业目的在互联网交流中导致未成年人接触有害信息的人,可受到不高于5万美元的罚款或被判不长于6个月的刑期。

再以对社交网络的管理为例。美国国土安全部副部长卡琳。瓦格纳日前在科罗拉多州召开的国土安全和国防会议上表示,由于社交网络在西亚北非地区的动乱中起到了很大作用,该机构已开始起草监控推特和脸谱等社交网站的政策。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至少从2010年6月起,美国国土安全部分布在各地的指挥中心已开始执行“社交网络/媒体能力”项目,对网上公共论坛、博客、留言板等进行常规监控,脸谱、聚友网(MySpace)等知名社交媒体及众多热门博客均在监控名单中。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恐怖主义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形成新挑战。为此,美国对《联邦刑法》、《刑事诉讼法》、《1978年外国情报法》、《1934年通信法》等进行修正,制定了《爱国者(微博)法》,授权国家安全和司法部门对涉及专门化学武器或恐怖行为、计算机欺诈及滥用等行为进行电话、谈话和电子通信监听,并允许电子通信和远程计算机服务商在某些紧急情况下,向政府部门提供用户的电子通信,以便政府掌控涉及国家安全的第一手信息。

针对互联网发展给版权问题带来的挑战,美国制定了《数字千年版权法》,涉及网上作品的临时复制、文件的网络传输、数字出版发行、作品合理使用范围的重新定义、数据库的保护等,规定未经允许从互联网下载音乐、电影、游戏、软件等为非法,网络著作权保护期为70年。目前,美国国会两院还在讨论两项新立法,旨在打击销售盗版电影、音乐等制品的外国网站。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30 09:59:42
安全监控 安全|勒索软件是网络犯罪的“障眼法”
“别以为黑客入侵电脑系统只是为了勒索。”世界头号电脑黑客凯文-米特尼克(Kevin Mitnick)对记者表示,“勒索软件只是他们的伪装,真正的目的是恶意摧毁目标系统。” <详情>
2017-06-01 14:56:00
云资讯 思科与IBM合力解决网络犯罪问题
北京,2017年6月1日——思科与IBM安全近日宣布,双方将合力应对日益增长的全球网络犯罪威胁。依照全新协议,思科与IBM安全将在产品、服务和威胁情报领域展开密切合作,以提 <详情>
2017-01-09 10:07:53
区块链 网络犯罪:令牌化和区块链将终结数据盗窃行为?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各行业一直是信用卡欺诈和数据窃取的温床。在信用卡欺诈方面,大数据分析已成为打击欺诈行为的前沿技术,仅在2013年就损失超过70亿美元。数据科学家创建 <详情>
2016-08-18 11:18:08
互联网 网络犯罪黑色产业链趋向无国界 “年产值”超千亿
来自中国的网络犯罪团伙,在欧洲、美国设立钓鱼网站,通过严密的团队协作返回国内进行诈骗。这已经成为网络犯罪常态,由此形成的黑色产业链也开始愈演愈烈。 <详情>
2016-03-15 14:32:38
互联网 315临近网络删帖生意火爆 价位最高上万元1单
一些删帖人员甚至同意先删帖后付款,原因就是删了的帖子他们还可以再恢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