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4日报道: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强化网络地址及域名系统的规划和管理,全面提升下一代互联网安全性和可信性。

加强互联网安全建设并不是无的放矢。近日,国内最大的程序员网站CSDN网站被曝600多万用户的数据库信息被黑客公开,随后又出现了多家网站用户数据库泄露的消息。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遭遇过病毒或木马攻击的网民为2.17亿,占网民总数的44.7%;有过账号或密码被盗经历的网民达1.21亿;另有8%的网民最近半年内在网上遇到过消费欺诈。

我国信息化发展越深入,经济社会对网络的应用性越强,保证网络安全越重要。网络信息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如不及时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必将影响我国信息化的深入持续发展,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加强互联网安全性建设,首先要认识到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在加强互联网发展,深入推动信息化进程的同时,着力构建一个技术先进、管理高效、安全可靠的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体系。

加强互联网安全性建设,更需要多方面合力而为。在社会层面,要提升公众的网络安全意识,重视个人信息保护;对互联网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企业来说,要加强日常运行中的安全保障工作并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对于政府管理部门来说,要高度重视各种新技术的运用可能带来的安全问题,并采取有效的监管和防范措施,提高应对网络安全问题的能力。

加强互联网安全性建设,还需要完善网络应急处理协调机制。网络安全是一项跨部门、跨行业的系统工程,涉及政府、企业、行业组织等方方面面,需要建立起灵活快速的协调机制,形成合力有效应对各类网络安全问题。

加强互联网安全性建设,建立健全网络和信息安全法律体系旨在长远。明确用户、企业等相关方面的责任和义务,迫切需要加快信息安全立法,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落实责任,有效应对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挑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09:20:50
大数据技术 城市应急管理,不妨引入“共享”思维
将共享思维引入到城市应急管理中,本质上就是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建设。 <详情>
2019-07-26 08:50:43
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的业务驱动
事实上我们不断的强调:数据分析不仅是个人的技能,更是企业组织的技能企业招募人才之后,其实关键在于团队如何将数据的价值发掘出来,而不是在乎“你”一个人的能力有多强 <详情>
2019-07-25 17:27:29
5G 大家说 想摸5G发展的动脉,一定要听听这些专家说的话!
5G是下一轮信息科技革命的制高点,将催生万物互联,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5G物联网,全新的生产生活方式即将到来。而5G具体如何发展,如何使能社会是行业共同探讨的话题 <详情>
2019-07-24 09:36:00
模块化数据中心 模块化UPS在智能微模块数据中心的解决方案
模块化UPS在智能微模块数据中心的解决方案。在数据中心的建设上,模块化的概念已经逐步的被大众接受,并必然成为应用趋势。模块化数据中心实现了在工厂预制,大大缩短了工 <详情>
2019-07-23 15:58:46
互联网 官宣!浪潮信息三款开放计算产品通过OCP认证
日前,Open Compute Project(OCP)基金会宣布浪潮信息三款开放计算产品正式通过OCP AcceptedTM 和OCP InspiredTM认证,并在OCP官方网站发布,可以被其他更多的服务器厂商借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