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称正在对网站安全防护进行升级

中国IDC圈11月29日报道:江西龙虎山政府官网遭入侵出现“雷人回复”后(详见本报28日A17版报道),昨日,龙虎山政府官网被暂时关闭,除一张声明图片外,已经不能打开。景区管委会宣传部表示,27日官网遭遇了两次入侵,已经锁定对方IP地址,具体何人所为还在调查中。目前,正在对官网的安全防护进行升级。

官网声明“遭非法入侵”

27日凌晨,网友发现龙虎山政府官网上出现了“雷人回复”,一时众多网友前往围观。虽然官方很快删除了“问题回复”,表示并非工作人员所为,是网站遭到入侵,并发布了“已报警方进行调查”的声明。

昨日,记者再度登录龙虎山政府官网,发现只能看到一张“有关龙虎山政府网留言回复的声明”的图片,没有网站内容入口,也没有其他可点击的链接。

记者联系了景区管委会宣传部工作人员获悉,目前的调查显示,27日凌晨龙虎山政府官网遭到外部入侵,出现了网友看到的各种“雷人回复”。在网站删除回复后,当晚,网站再度遭到入侵,有人盗用工作人员的账号登录,发布了非正常的信息。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不能确认,凌晨的入侵和晚上的盗号是不是同一个人所为。根据IP地址调查,“问题回复”信息的发布地点并不在当地,而是来自江西省外,目前已经缩小范围,具体何人所为还在查找中。为了确保网络安全,政府官网正在对服务器、防火墙等进行防护措施升级。升级过程中,为了防止对方再度入侵,被逼暂时关闭官网。

网友批政府漠视官网安全

近来,从网站被黑,到贴出“悬浮照”,再到“雷人回复”,政府官网屡屡出现各种问题,网友认为,这都显示出政府对官方网站疏于管理,安全意识淡薄,有些网站内容更是长久不见更新,也就难怪会被入侵了。

网站遭入侵,出现了非正常内容,入侵者固然该谴责,但网友认为,政府也难推其责。不少网友都质疑,政府的官网究竟有没有正常的维护?为何能被一而再地入侵,“没有常规维护,就不要搞网站了。”

网友“小小统计人”就说,龙虎山政府官网的“雷人回复”,很明显是被黑客或者别有用心者恶搞了。“但也从侧面反映出政府部门对网络信息建设的漠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5-15 16:46:08
运维管理 TCP/IP客户端和服务器的角色
一个典型的组织会有许多较小型的个人电脑被指定为客户端而几台较大型的电脑被指定为服务器。服务器一般运行服务器软件,客户端则通常运行客户端软件,反之亦然。 <详情>
2019-02-26 10:21:01
云安全 黑客利用虚假谷歌 reCAPTCHA 隐藏恶意软件
美国时间 2 月 21 日,据网络安全公司 Sucuri 的博客称,其研究人员发现了冒充谷歌 reCAPTCHA 针对波兰银行用户网络钓鱼活动。 <详情>
2019-02-25 09:15:21
云资讯 AWS第一,「3A格局」稳固,活跃IP是如何被全球云厂商瓜分的?
眼下,不仅仅是运营商,云计算厂商在推动IPV4演进到IPv6的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但由于IPv6的升级改造之路依旧漫长遥远,目前全球网络依旧是IPV4主导。 <详情>
2019-01-25 13:14:24
云安全 境外黑客扬言2月13日前后对我国多家政府网站实施攻击
新京报快讯 据首都网警微博消息,北京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通报,近日,境外某黑客组织扬言将对我国多家政府类网站开展网络攻击,并公布了我国多家政府网站域名信息 <详情>
2019-01-17 11:18:22
云技术 非法获利410万美元!黑客入侵SEC数据库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将公布针对一个国际股票交易团伙的指控,他们入侵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EDGAR公司文件提交系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