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6月1日报道称,英国高官近日首次承认,为了应付日益严重的网络威胁、维护国家安全,英国正着手大力研究开发网络武器。这将使得英国政府不仅能很好地化解来自互联网的袭击,还能从容进行反击。

在互联网时代,“黑客”、“网络攻击”等名词已被人们耳熟能详,而“网络战争”也随着各国加紧筹备自己的“网战正规军”而越来越具化。近日,美英等国相继公开自己的“网络战争攻略”,“网络战司令部”像沃尔玛分店一样快速在各国成立。专家认为,一场全球范围的“网络军备竞争”已悄然打响。

英国负责防务的国务大臣尼克。哈维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英国军方已将互联网视作“战场”之一,目前正在研究开发网络武器,目的是为了确保英国数字基础设施在遭遇网络袭击时有更多的攻击性选择,而不只是被动地抵抗。

哈维强调,互联网与别的战场一样,具有同等重要的战略性意义,这“将成为未来战争的一部分”,并且是“无边界的战争”。这是英国首次承认有网络武器研发计划的存在。

据透露,隶属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的网络安全行动中心负责这一研发计划。GCHQ是英国三大情报机构之一,从事包括监听在内的通信监控活动,直接由英国内阁办公室及国防部领导。

英国特种部队前负责人格莱美。兰姆将军5月30日称,若遭到网络袭击,网络部队不仅要进行安全防护,还应该做出更激烈的回击反应。“在网络时代,我们必须把网络攻击当做一场战争来认真对待。”

国际原子能机构曾在去年的一份报告中说,伊朗2010年11月早些时候因“不明原因”暂停了铀浓缩活动。西方外交官称,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是因为遇到了“技术难题”。外界则猜测,“停工”可能是伊朗工厂计算机系统感染Stuxnet病毒所致。

随后,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于去年11月29日在德黑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伊朗有少量离心机遭到网络袭击,但“所受影响有限”,同时他还指责以色列和美国设计并部署了这种病毒,造成离心机失控。

计算机专家认为,Stuxnet病毒是专门为袭击离心机而设计的,它能突然更改离心机的发动机转速,从而摧毁离心机运转能力且使其无法修复。这种病毒相当复杂,“超出了人们过去所积累的经验”,是一种厉害的网络武器。

英国政府表示,加强网络武器的研制与伊朗核设施遭袭没有任何关系。但外界分析,诸如Stuxnet这类病毒的出现加大了英国研制网络武器、进行网络防御的紧迫性。

2010年,英国政府公布《国家安全战略》,将网络战列为英国今后面临的最严重威胁之一。在大幅削减国防预算的同时,卡梅伦政府宣布投入额外6.5亿英镑(约合10亿美元)用于保障国家网络安全、发展军事电子防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3-28 17:04:00
云资讯 云攻击增长65%,中国成第二大来源国
根据网络安全及及合规公司Proofpoint的研究报告,全球针对云应用程序的网络攻击暴增。 <详情>
2019-03-05 13:46:00
UPS电力 网络攻击威胁电力系统,IDC能幸免吗?
发电机、不间断电源和配电单元都有助于维护和控制运行数据中心的电源系统。但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很少关注电源系统的网络安全控制,尽管其电源系统也很容易受到网络攻击的影响 <详情>
2019-02-26 10:21:01
云安全 黑客利用虚假谷歌 reCAPTCHA 隐藏恶意软件
美国时间 2 月 21 日,据网络安全公司 Sucuri 的博客称,其研究人员发现了冒充谷歌 reCAPTCHA 针对波兰银行用户网络钓鱼活动。 <详情>
2019-02-19 17:03:00
云安全 报告显示:流量型攻击依旧是企业梦魇
2018年,网络安全领域暗流涌动,攻击趋势不断攀升,T级DDoS攻击多次爆发、数据泄露事件层出不穷、勒索软件大行其道。 <详情>
2019-01-25 13:14:24
云安全 境外黑客扬言2月13日前后对我国多家政府网站实施攻击
新京报快讯 据首都网警微博消息,北京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通报,近日,境外某黑客组织扬言将对我国多家政府类网站开展网络攻击,并公布了我国多家政府网站域名信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