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互联网安全公司HBGary遭曝光的邮件显示,美国投行摩根士丹利的网络曾经遭到黑客的入侵,而入侵者正是一年多前袭击谷歌的中国黑客。而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昨日对此表示,中国政府一贯反对包括黑客行为在内的犯罪活动。

“他们遭到了黑客的猛烈攻击。”HBGary公司工程师华力士(Phil Wallisch)在上述遭曝光的邮件中写道。华力士称,他曾阅读过一份摩根士丹利的内部报告,该报告详细描述了所谓的黑客攻击。

不过,HBGary的邮件并没有透露摩根士丹利数据库中的何种信息可能遭窃,也没有说明具体是摩根士丹利的哪个部门遭到攻击。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网络数字部门副主管查彬斯基(Steven Chabinsky)表示,与企业并购相关的信息正越来越多地遭到黑客的锁定,黑客获取的数据有助于相关公司在谈判中取得优势。

昨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黑客问题表示,我不知道有关方面是否向中方主管部门提出了这个问题。我愿重申,中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包括黑客行为在内的任何破坏互联网和电脑网络系统的犯罪活动,并依法予以打击。

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王保东则表示,网络黑客是全球性问题,很多中国的政府网站也曾受到黑客袭击。王保东说:“中国反对黑客行为的立场是清楚且一贯的,国内的法律法规对此均有严格规定,并时刻准备与其他国家合作联合打击黑客犯罪。”

去年1月,谷歌公司声称遭到了来自使用中国服务器的黑客的袭击。当时中国外交部就已明确表示,中国法律禁止任何形式的黑客攻击行为,中国像其他国家一样依法管理互联网,有关管理措施符合国际通行做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22 11:10:30
国内资讯 区块链已成黑客攻击重灾区——区块链安全标准有望出台
过去10年,区块链技术快速发展,被认为是未来信息存储的主要发展方向。但是,由于缺乏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防护,区块链成为黑客攻击的“重灾区”,行业亟待建立严格的安全标 <详情>
2018-08-07 10:20:01
云安全 台积电总裁复盘病毒入侵:勒索病毒传染 没内鬼和黑客
台积电病毒入侵事件是公司安装新机台(设备)时人为疏忽导致的,6日下午生产线已经全部恢复生产。 <详情>
2018-08-02 14:14:49
云安全 数据泄露再发生 Reddit 05-07年曾遭黑客入侵
美国社交新闻网站Reddit周三宣布,该公司的几个系统遭到黑客入侵,导致一些用户数据被盗,其中包括用户目前使用的电子邮箱以及2007年的一份包含旧加密密码的数据库备份。 <详情>
2018-07-23 10:37:00
云安全 长生生物官网被黑客攻击:不搞你 对不起祖国的花朵
7 月 23 日上午 8 点半左右,网络安全行业从业者“雷锋”发布朋友圈爆料称,“长生科技官网首页被黑客攻击”。这里的“长生科技”实际是指昨日(7 月 22 日)发酵的“疫苗 <详情>
2018-06-05 16:48:00
云安全 黑客攻击,五个步骤保障公共云安全
对于任何组织来说,其应用的公共云被破解,使其数据处于开放和易受攻击的状态,而这将是一场噩梦般的场景。幸运的是,针对公共云的黑客攻击目前比较少见,但如果最糟糕的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