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青年范东东和文超,被控多次侵入最高检等多家政府机关的网站后台,更改网页源代码为其他网站提升搜索排名率牟利。记者昨天获悉,因涉嫌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和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范东东和文超被公诉至朝阳法院。

范东东和文超都是1991年出生,只有初中文化程度。检方指控,今年3月至5月间,他们在郑州一间公寓内,通过后门程序进入最高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厅网站后台,更改网页源代码,为其他网站提升搜索排名率,达到牟取利益的目的。

此外,两人还先后侵入过长沙质量技术监督局、青海质量监督总站、抚顺政务公开网、佛山市高明区档案局等10余家网站的后台更改网页源代码。今年5月29日,范东东、文超被刑事拘留。

■马上就访“改代码”是为偷浏览量

昨天,计算机领域专家王先生称,黑客有三种办法更改源代码,并偷走原本属于公共网站的浏览量。

第一种是通过更改源代码改变搜索指向。比如,当有人在百度中搜索“最高检”等关键字时,会直接跳出其目标网站。第二种是修改网站内的链接代码,当有人登录最高检等网站打开新闻等次级链接时,会跳到其目标网站,而非新闻页面。第三种是在网站后台做手脚。当有人打开最高检等网站时,会自动暗中弹出其目标网站。用户虽然看不到这些网站,但实际上已经算打开了。

王先生称,一些小网站靠广告赢利。广告商则按点击率给这些网站支付广告费。黑客在后台控制最高检这类公共网站,可为客户瞬间提供几十万的点击率。因此,这些网站难免会遭受攻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09:54:43
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成绩单 2015年来流量单价下降90%
近日,在工信部组织召开的“提速降费”用户面对面座谈会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公布提速降费成绩单,自2015年以来流量单价下降90%以上,下一步三大运营商将继续 <详情>
2019-07-29 11:37:05
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回应用户代表提问:流量计费方式能否简化
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进一步做好提速降费工作,工信部日前组织召开提速降费用户面对面座谈会,当面倾听用户意见建议,着力找差距、抓落实。会上,来自不同行业 <详情>
2019-07-01 15:10:18
运营商 4G末期的存量经营,运营商或许可以这样搞
工业和信息化部虽然已经向四家企业颁发了5G商用许可,但是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5G网络、终端和场景均缺乏的情况下,4G仍然是运营商经营重点。考虑到人口自然增长率等用 <详情>
2019-06-25 18:18:33
运营商 5G来了,4G的红利运营商还能吃多久
本月初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向四家单位发放了5G牌照,自此我国开启了商用之路。虽然有各种不尽如人意的不成熟和不确定性,但是社会对5G的热切期盼早已沸腾。从最高层到监管层 <详情>
2019-06-12 17:10:52
运营商 “提速降费”下运营商面临三大压力
此前,工信部发布了《关于2019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2019年推动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降低20%。进一步落实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