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企业管理基础设施不再只是管理和维护其数据中心,软件选择、架构配置和治理也是混合IT管理的关键组成部分。

云计算将采取何种未来形式?“多云”模式出现

很少有IT部门只依靠一种技术或运行环境来支持运营。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转向使用更多基于云计算的应用程序,IT人员还需要管理混合云和多云基础设施。  

Gartner公司高级总监Angelina Troy在该公司举办基础设施、运营和云计算战略会议上演讲中表示,“在以往,我们是通过定制基础设施组件和技术来控制一切,以创建完美的解决方案。而现在,我们在某些情况下会出现这种分布式的情况。”   多云战略有助于企业减少供应商锁定、支持业务连续性、降低风险、简化合并以及收购期间的过渡,并简化Microsoft Office 365集成。随着企业获得更多的技术和软件工具,这种情况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  

安永公司美国基础设施和服务弹性执行总监Amr Ahmed表示,“多云背后的思考过程是有机的,企业不能将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  

借助多云和混合IT,IT人员可以监督四个主要级别:基础设施、云计算/虚拟化、应用程序和管理。这其中包括网络和存储硬件、工作负载突发、虚拟机移动性、数据集成、成本控制、安全性管理和容量管理。   覆盖管理工具有助于强制执行顺序,特别是当企业朝着面向服务或面向产品的部署模型移动时。   Troy说,转向面向服务的运营模式,使企业能够优化成本,实现服务产业化。这有助于IT部门摆脱主要关注技术的孤岛式和流水线式的思维,而不是企业基础设施如何帮助业务运营。

设计混合和多云架构

Troy表示,在混合IT管理方面,设置范围很广:一方面是基于用例的提供商孤岛,另一方面是复合多云系统。  

通过使用内部部署基础设施或云计算技术通常是大多数企业的起点,因为它可以更快地启动和运行,它提供更多的云服务选择,并且不需要管理员来组合应用程序。

另一方面,复合多云促进了基础设施的高可用性,提供了成本透明性,允许用户利用高级别服务应用程序组件,并支持工作负载可迁移性。  

Ahmed补充说,企业领导者应该决定为什么要在云中运行工作负载,以及企业应在何处运行特定工作负载。  

例如,IT部门可以在AWS公共云中运行生产工作负载或备份VMware产品上的数据。该计划还应包括成本方面的考虑,因为从内部部署数据中心转移到混合或多云可能还需要改变财务惯例。  

他说:“就基础设施即服务而言,只是因为具有成本透明性并不意味着它具有成本效益。”  

构建多云和混合IT管理

管理工具是IT运营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企业已经使用混合IT和多云体系结构,还是正在建立一个内部部署数据中心。

Troy 说:“很少找到能够涵盖所有内容的管理工具,企业不必整合所有内容。专注于完成工作所需的内容。”   多云管理的两个主要选项是中央管理或分布式管理中心。企业可以根据部门结构、当前软件工具、许可条款和长期目标来选择模型。  

借助集中式工具集,管理人员可以在所有云计算实例之间获得一致的基础设施视图。他们可以让操作专注于操作任务,并且对于业务线用户而言学习曲线更较低。  

分布式管理的好处包括不需要集中的支持团队或新的管理工具、更快的实现和更多的软件选项。然而,这确实意味着可能存在团队孤岛和工具碎片。  

Ahmed说,VMware、AWS和HPE公司提供了许多选项,它们在生产环境上有助于提供管理人员可以用于日常、月度和年度管理需求的指标。使用这些产品可以减少IT人员来回获取基本信息所必须做的事情。

他说:“企业不能依靠一种工具进行管理,而依靠另一种工具进行生产。”  

Troy说,治理策略是混合IT管理的另一个关键组成部分。企业可以使用程序控制,描述性策略或介于两者之间,具体取决于用例或软件应用程序的需求。  

借助程序控制,企业可以降低安全漏洞风险、潜在的云计算资源超支以及资源丢失的机会。这些控件还强制执行任何合规性要求,这使其成为高风险或关键任务工作负载所必需的。  

对于不太关键的场景,描述性策略使用户对任何过程都具有较高的了解,需要较少的实施计划,并且不一定需要设置代码工作或API。这些策略也使最终用户更容易掌握,并且在需要时更易于更改。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