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络安全行业一场王者之争已拉开序幕。9月14日,由全球顶尖的网络信息安全公司长亭科技主办的2019 Real World CTF线上赛经过为期两天,整整48小时不间断的激烈角逐,9月16日,12强进入决赛战队终于新鲜出炉。决赛战队将于12月集结北京线下赛一决高下。

图 2019 Real World CTF线上赛12强榜单

Real World CTF作为全球最受瞩目的国际级CTF大赛之一,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就凭借其CTF夺旗赛与Pwn赛相结合的创新赛制,与极具挑战性的前沿赛题,吸引了国内外顶尖的网络安全团队参与,为网络安全的国际间交流提供平台。

在2019年的Real World CTF上,集结了全球顶尖黑客。在2019年度CTFTime积分榜上Top 10的战队中,有90%均报名参赛。线上赛参赛队伍总计1191支,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德国、瑞典、刚果、巴西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横跨五大洲的数千名选手齐聚赛博空间,共享此次盛事。

在线上赛的参赛队伍中,既有来自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老牌明星战队PPP、上届冠军队俄罗斯强兵LC↯BC、在国际赛场上屡获殊荣的中国多高校联合战队r3kapig、波兰安全团队Dragon Sector、德国劲旅ESPR、日本战队TokyoWesterns等老牌强队,也有来自各国知名高校的新锐战队,如:台湾大学战队217、韩国高丽大学战队CyKOR、中国科学院“新锐实力派”NeSE等在CTF领域享有盛誉的战队。如此阵容,战况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他们通过激烈的线上赛角逐出前12名,将共同决战紫禁之巅!

据悉,在2019 Real World CTF线上赛阶段,共发布有15道赛题的挑战赛“饕餮盛宴”供选手们享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线上赛挑战兼顾难点和热点,包括浏览器漏洞利用、移动应用漏洞利用、操作系统漏洞利用、杀毒软件安全、Web应用安全等最IN最酷的前沿赛题,令选手们大呼过瘾。

更令挑战者欲罢不能的是,2019 Real World CTF线上赛与真实世界充分接轨。比赛首日,即放出包括“iOS应用破解”和“Google Chrome”在内的两枚“重磅炸弹”。区别于其他同类赛事使用虚拟环境和替代环境的赛题设置,此次Real World CTF将挑战环境平移至真实的iPhone XR (12.4.1)系统之上,让选手们在挑战的同时,更融入真实软件操作的代入感,将“Hack the Real”进行到底,受到了参赛队伍的一致好评。

图 参赛选手盛赞挑战赛题

高质量的赛题,不仅代表了Real World CTF作为世界级顶尖赛事的超高水准,更能够体现此次CTF赛事的初衷——直面真实世界安全问题,为突破最新最难的安全边界,挖掘最精英的安全人才而诞生。

相较于首届比赛的“史上最难签到题”,本届Real World CTF的签到题有趣又接地气,比赛首日,就有576支队伍在签到阶段小试牛刀,纷纷拿下属于自己的第一分。所谓高手过招,招招致命,各队之间的厮杀逐渐激烈,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各个战队毫不手软。随着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战况也逐渐清晰,最终,Flux fingers和ESPR联合战队Flux Repeat凭借一路以来高歌猛进的姿态和破解12题的巨大优势取得第一,韩国战队CodeRed和波兰战队Dragon Sector分获二、三名。在赛事最后阶段,美国战队PPP凭借最后一题,从13名跃升至第7,取得一张决赛入场券,真可谓惊心动魄。

2019 Real World CTF线上赛,在全球强黑客战队的顶级竞技之外,更加注重赛后的分享与交流,将在赛后分享Top战队的解题方法,供攻防爱好者们学习。同时,还将诚邀12强战队参与即将于12月初在北京举行的线下总决赛的面对面对抗,届时,12只顶尖强队将现场过招,直观演示解题成果,让安全从业者、CTF爱好者在欣赏激烈对决之外,还可以近距离学习世界顶级攻防高手的技术思路和思维模式。

作为全球最受瞩目的国际级CTF大赛之一,Real World CTF一直致力于搭建全球网络安全技术竞技与交流平台,向网络安全行业发出“中国声音”。对于这场安全盛事,长亭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安全研究员杨坤博士满怀期许:“Real World CTF是中国网络安全人的一种情结,希望能够把这几年积累的技术通过赛事的形式回馈到网络安全社区。网络安全的技术没有国界,办比赛可以搭建一个国际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人通过比赛交流技术,了解中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8 14:29:54
市场情报 新思科技助力CEVA公司更高效地执行编码标准并降低许可风险
随着开发速度加快,发现和识别代码并确保其质量及安全性变得日益困难。 <详情>
2023-07-12 08:51:42
云安全 奇安信齐向东:面对数智时代新挑战,企业更需重视内生安全
数智化时代,安全防护面临新的变化,遇到了新的挑战。不仅有流动的数据带来的防护挑战,还有人工智能大爆发给企业带来的生产挑战。 <详情>
2023-07-04 14:13:37
市场情报 如何在云中实现安全与合规的规模化?
本文将通过一些关键策略和最佳实践,介绍亚马逊云科技在保持创新文化的同时,如何实现安全与合规的规模化。 <详情>
2023-06-29 22:05:00
互联网 四叶草安全New Stage2023主题发布会圆满举办
当前大数据时代趋势下,企业大数据转型为大势所趋,这给安全人员带来了挑战。 <详情>
2023-06-02 10:49:30
云安全 全国信安标委“标准周”在昆明召开,腾讯安全受邀分享标准实践经验
腾讯安全一直以来积极参与网络安全标准的制定,将腾讯安全的经验、方法分享给行业。自2016年开始,腾讯云积极参与国家在云计算安全方面的标准建设,包括不限于关键信息基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