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7月24日上午,腾讯云因广州运营商光缆物理中断宕机。据微博用户@卢松松 爆料,腾讯云此次宕机影响较大,已导致腾讯云广州区域全面断网,包括腾讯云主页、控制台、DNSPod等。

云计算1

中国IDC圈了解到,目前数字尾巴主站、新出行APP、微信接口、小程序等部分用户业务无法使用。

云计算3

云计算2

微博用户@小强学长 表示,公司刚刚从阿里云换至腾讯,还没来得及数据迁移就腾讯云就出现故障。

云计算4

腾讯云此次故障似乎影响到的用户业务颇多,有戏称:“再牛逼的云计算,也比不过蓝翔毕业生”,玩笑归玩笑,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云安全问题应该是重中之重。

近一个月来,阿里云、AWS、谷歌云等在云服务故障上无一幸免:

6月28日,阿里云官网控制台和使用部分产品功能出现问题;

7月17日,AWS管理控制台间歇性失灵;

7月18日,谷歌云平台全局负载均衡服务发生中断;

7月24日,腾讯云因运营商光缆中断,导致部分用户业务不可用

……

云计算巨头接连故障,希望能给其他云服务商予以警示,目前腾讯云故障已恢复。

 

附腾讯云公告:

关于广州区域部分用户资源访问失败的恢复通知

恢复通知:您好!接运营商反馈光缆中断问题已经恢复,且已验证腾讯云广州区域部分用户资源访问失败、控制台登录异常的问题已恢复,请您确认,若仍有问题可提交工单或者拨打4009-100-100反馈,我们将尽快为您核实处理!

7-24 10:55:01

运营商已在紧急抢修故障链路,腾讯云联合运营商同步新建了备线,目前正在逐步恢复,有进一步进展将通过公告同步,敬请留意,谢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7-24 10:15:12

运营商反馈目前仍在紧张抢修中,预计恢复时间将延后,有进一步进展将通过公告同步,敬请留意,谢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7-24 09:42:03

您好,初步确定运营商光缆中断,运营商已经找到断点正在连线中,运营商反馈预计30-40分钟恢复,有进一步进展将通过公告同步,敬请留意,谢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7-24 09:03:35

尊敬的腾讯云用户,您好!

腾讯云目前监控到广州区域部分用户资源访问失败,控制台登录异常,初步确定运营商光缆中断,运营商正在抢修并紧急恢复中。一旦有最新进展,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您,非常抱歉对您造成的影响,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关联阅读:

故障也组团 阿里云故障、AWS故障,现在谷歌云也故障了

AWS史上最丧 |必输无疑的商标起诉案、购物宕机、云服务故障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允许 谢绝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1 09:21:00
5G资讯 迎接5G、业绩承压 中国移动组织架构大调整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移动多位内部人士处独家获悉,酝酿半年多的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拆分终于要落地。对于此次拆分政企分公司,一位中国移动内部人士在朋友圈写 <详情>
2019-07-30 16:28:00
云资讯 打破物联网最后一道门槛 腾讯云发布IoT Explorer
针对物联网的应用项目开发存在着成本高昂、系统风险大、投入产出低的等痛点,腾讯云近日重磅推出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 <详情>
2019-07-30 14:57:06
2019-07-30 09:54:43
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成绩单 2015年来流量单价下降90%
近日,在工信部组织召开的“提速降费”用户面对面座谈会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公布提速降费成绩单,自2015年以来流量单价下降90%以上,下一步三大运营商将继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