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际电信联盟共同在广西南宁召开大数据技术发展与融合应用研讨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出席会议。

罗文出席2018年大数据技术发展与融合应用研讨会并致辞1

罗文指出,世界各国都把推进经济数字化作为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动能,在前沿技术研发、数据开放共享、隐私安全保护、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前瞻性布局。我国正处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快速发展的历史进程,大数据是经济数字化发展的新阶段。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重点,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提升数据安全水平。新形势下要从五个方面推动大数据发展并做好监管工作:一是夯实基础设施;二是强化技术能力;三是力促推广应用;四是完善发展环境;五是加强国际合作。

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韩国、印度、国际电信联盟和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就大数据发展趋势、战略与管理、与传统产业融合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作了交流发言。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通信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和部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4:00
大数据资讯 贵州省人大审议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
7月29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贵州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贵州省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分组审议了《 <详情>
2019-07-31 09:58:00
大数据技术 运用大数据实现扶贫脱贫“精准”性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将聚力精准施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一项硬任务,明确要求到2020年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从 <详情>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6:41:16
大数据技术 城云科技: 深耕城市大数据,打造“城市之云”
智能识别车牌,直接抬杆放行,“便捷泊车·先离场后付费”的落地让杭州1800余个开通场库平均单辆车离场缩短到2-3秒,仅占此前扫码付费模式的十分之一,甚至更少。 <详情>
2019-07-30 15:42:18
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赋能 云南省公安交通管理全面升级
高速事故易发路段发生车辆缓行,如何快速协调指派交警管理人员前往疏导,将事故防患于未然?夏季暴雨极端天气频发,各州市路网面临严峻考验,如何为车辆提供出行预警及建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