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内两家省级医院服务器疑似遭最新勒索病毒攻击,数据库文件被病毒加密,只有支付比特币赎金才能恢复文件。医院信息系统因此而无法正常使用,取号、办卡、挂号、收费等业务受到影响,尽管医院快速启动应急预案恢复了接诊,但系统仍未完全恢复,对前来就医的人们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说起勒索病毒,我们并不陌生,在过去一年里,我们看到太多关于勒索病毒的报道。对医疗行业来说,极易成为勒索病毒的对象,一方面在医院系统多使用内网、较少与外界接触,以为不和外界接触就不会感染病毒,以至于在数据安全防范意识上存在疏漏。另外一方面,由于医院中的医学记录、数据、病患资料以及预约信息等等,都属于需要紧急使用的信息。一旦被勒索病毒入侵,被加密后势必会想尽办法以最快速度恢复数据。

虽然多数机构未曾想勒索病毒妥协,但对自身业务的影响确实巨大的,百姓看不上病,不仅对医院的声誉有影响,更可能危机生命安全。

那么面对勒索病毒的肆虐,医院信息系统改如何面对呢?作为容灾备份领导者,数据安全专家,浪擎科技提出了容灾备份解决方案。通过备份计算机中重要的数据和文件,即使医院信息系统中了病毒,浪擎也可以快速帮助客户恢复相关数据,不影响相关业务。

在浙江省某医院中,浪擎科技帮助其信息系统实施稳定高可用的灾备解决方案。针对客户核心业务系统的数据库,采用AppMirror数据库双活容灾软件,主备两端实时在线,如果主端服务器遭到了病毒的攻击而崩溃,备端就可以在第一时间内接管主端的业务,能够保障客户的核心业务不中断。同时浪擎科技针对客户的文件系统,数据库和虚拟机,采用DataBackup实时备份软件,把主端的业务数据实时备份到备端,如果主端遭到了病毒的攻击而崩溃,备端就可以把备份的业务数据恢复出来,能够保障客户的业务数据不丢失。

目前上,大型三甲医院往往采用通过本地虚拟化,存储双活,跨院区异地容灾,从而保障系统的高可用灾备,还需要大量的技术人员维护,对普通三甲医院来说,存储双活成本高,技术能力有限,往往存在侥幸心理,对容灾备份往往认识不足,或者有心无力。一旦发生病毒或者灾害,往往是措手不及,损失巨大。

针对医疗行业技术偏弱、信息依耐性较强的IT现状,浪擎推出基于医疗行业的全融合灾备云服务,将灾备管理平台和灾备软件融合一体,让医疗客户享受简单便捷高性价比的灾备服务。

自动化、智能化的灾备管理。通过结合大数据的分析,提供自动化、智能化的灾备管理,加大对信息化风险去世的管理和对故障的处理,在灾难发生后,将应用迅速切换到备用应用,备份系统承担生产系统的业务运行,保证医疗行业的数据不丢失和业务的连续性。

全生态、全栈式的灾备工具。对HIS、EMR、PACS的双活灾备,对LIS、RIS的备份保护。浪擎AppMirror数据库实时镜像双活实现RTO、RPO趋于零的level5等级保护,浪擎DataBackup实时备份软件也能确保数据不丢失。

对医疗行业来说,数据是医院的重要资产,不要等到受到勒索病毒和IT数据灾难才开始重视,必须要事先备份。浪擎医疗全融合灾备云根据医疗场景推出的灾备服务,提供接入即灾备的全新管家式服务理念,让医院信息系统安全无忧。

终结勒索病毒,浪擎科技为医疗数据安全全面保驾护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4:00
大数据资讯 贵州省人大审议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
7月29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贵州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贵州省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分组审议了《 <详情>
2019-07-17 16:17:39
云安全 狙击网络病毒,收藏这一篇干货就够了
对于病毒攻击者来说,核心诉求是利益获取。以往的病毒攻击事件,大部分以数据盗取为主,同时通过数据倒卖等手段进行变现。 <详情>
2019-07-08 15:06:33
大数据资讯 迎接数据大爆炸 用户数据安全如何保障?
Raconteur Media最近一项报告指出,全球互联网用户每天总计发送电子邮件2940亿封、发送推文5亿条、在Facebook创建数据多达4PB;同时,每天发送WhatsApp消息达650亿条。该报 <详情>
2019-07-05 15:00:00
大数据资讯 解析、技术、场景、方案|锐捷推出一站式等保2.0方案
等保2.0充分体现了“一个中心三重防御”的思想。一个中心指“安全管理中心”,三重防御指“安全计算环境、安全区域边界、安全网络通信”,同时等保2.0强化可信计算安全技术 <详情>
2019-07-05 12:30:34
5G资讯 机器人的5G时代:数据安全变得更加重要
在机器人研究领域,需要突破的关卡不仅是5G技术,它还承载着一些解决问题的期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