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本周,美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公布了他们废除前总统奥巴马政府推出的“网络中立”的最终计划。三周之后,该提案将接受投票,也就是说,民众只有一个月不到的反应时间。 而日前正值美国的一个重大节日--感恩节,为此,许多人开始选择在这个特别的时刻向政府提出抗议。

网络中立(Network Neutrality), 是指在法律允许范围内,所有互联网用户都可以按自己的选择访问网络内容、运行应用程序、接入设备、选择服务提供商。这一原则要求平等对待所有互联网内容和访问,防止运营商从商业利益出发控制传输数据的优先级,保证网络数据传输的“中立性”。

由互联网倡导机构和非营利性足够联合组建的虚拟会议网站BattleForTheNet.com近日接到的直指国会的电话数量出现激增。获悉,本周该网站大概接到了40万个这样的电话,其中有27万个就发生在过去一天内。

在过去两天内,Change.org上新增了的7个支持网络中立的请愿,而过去已经存在的请愿在本周获得了上千个新的签名。眼下,Change.org上总共有21个跟网络中立相关的请愿。

Reddit上则到处都是号召人们对保护网络中立采取行动的帖子。置顶帖子提供了FCC和国会成员的电子邮箱地址和电话以及关于网络中立的一些指南信息。在一些subreddit上同样也能看到这些内容。

不同以往的感恩节:美民众抗议网络中立废除计划

Ajit Pai

与此同时,一些组织机构开始将目光投向了可见的活动中。据悉,民众将在下月7日在Verizon各大商店举行抗议活动--因FCC主席、废除网络中立的牵头人Ajit Pai曾是Verizon的律师。一些Reddit用户则另外计划在12月13日在FCC总部前面组织一场抗议活动。

不同以往的感恩节:美民众抗议网络中立废除计划2

FCC总部

除此之外,废除网络中立计划还遭到了各大公司、公众人物的反对。像Facebook、谷歌、Netflix都已经公开发表了支持网络中立的声明,一个由1000多家初创公司组成的组织已经发表了一封写给Pai的公开信,他们希望这位主席不要将注意力放到法规废除上而应该专注于制定出新的政策。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则在本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了对网络中立废除计划的担忧。纽约总检察长Eric Schneiderman在其持有的Medium上发表了一篇关于网络中立的公开信。

当选的议员同样也对此发表了意见,夏威夷国会议员Tulsi Gabbard对Pai的这一计划提出了指责。加州参议员Kamala Harris正在其所在州收集支持网络中立的签名。

昨晚,FCC成员之一Jessica Rosenworcel也在《洛杉矶时报》上发表了一篇题为《我在FCC。请阻止我们废除网络中立》的专栏文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06 10:42:19
互联网 互联网之父:互联网正处于"临界点",偏离了最初设想
11月6日凌晨消息,今天的互联网并不是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在近三十年前发明万维网(WWW)时所描绘的。 <详情>
2018-07-02 09:16:47
运营商 从网络中立废止看通信规则构建: 网络安全是首要问题
网络中立原则(Network Neutrality Principle),是由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蒂姆·吴于2003年正式提出的。根据这一原则,在法律允许范围内,所有互联网用户都可以按照自己的选择 <详情>
2017-02-08 16:46:34
互联网 特朗普开始全面推翻奥巴马的互联网和电信政策
在奥巴马执掌美国时期,其对美国电信和互联网的监管做出了一些改革,比如推动低收入家庭宽带普及,另外坚决支持网络中立,以及反对大型电信巨头的合并,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详情>
2016-12-12 10:16:44
国际资讯 卸任前“交作业” 奥巴马查选举网络攻击
近日,美国白宫证实,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已经要求情报部门调查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美方所遭受的网络攻击以及外国势力干涉选举的情况,相关机构将在他下月卸任前提交调查 <详情>
2016-01-04 11:45:47
智能硬件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带上了智能手表
奥巴马选择Fitbit或是出于安全考虑,苹果和三星智能手表都带有录音功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