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情报公司Recorded Future本周发布了的一项研究表明:在公司企业接到被曝安全漏洞警告的速度方面,美国开始远远落后于中国。

IT安全漏洞报告:美国被中国甩在身后 69

美国政府的国家漏洞数据库(NVD),落后于中国的国家漏洞数据库(CNNVD)——漏洞报告从提交到收录进中心数据库的平均时间,分别是33天和13天。换句话说,在中国,订阅了CNNVD的公司和其他组织,在漏洞细节被提交后,平均13天内即可收到警报,而在美国,订阅了NVD的用户却要等33天才收到。

IT安全漏洞报告:美国被中国甩在身后 220

与美国的NVD不同,中国的CNNVD不涉及管理全球漏洞披露,但其2倍速于北美同行的漏洞平均警报速度,很好地克服了这一潜在弱点。

因为依赖厂商提交和相关组织为漏洞分配唯一ID号(CVE),NVD漏洞公布动作往往会延迟数天乃至数周。相形之下,中国通过结合广泛的在线源,来达成及时披露新发现漏洞的效果。美国政府纠结于官方过程,中国则专注关键目标:检测新漏洞动向,披露关于新漏洞的警告。

IT安全漏洞报告:美国被中国甩在身后 415

Recorded Future的结论是:如果想抢在黑客知悉漏洞细节并加以利用之前,警告IT部门、政府机构和用户新威胁来袭,美国的漏洞索引编撰者们就需要更加积极主动一些。该团队指出:

黑客和安全团队在漏洞利用和漏洞修复上比拼速度,这种时候,掌握最新漏洞信息就成了关键。美国NVD无疑是安全团队应能依赖的最新信息来源。

不幸的是,因为NVD依赖自愿提交,其更新往往落后于漏洞最初披露数周。该差距令NVD无法提供全面的漏洞覆盖。

NVD应扩展其使命,像其中国同行(CNNVD)一样主动收集漏洞信息。

IT安全漏洞报告:美国被中国甩在身后 669

NVD

IT安全漏洞报告:美国被中国甩在身后 676

CNNVD

比尔·拉德,Recorded Future 首席数据科学家。他认为,NVD应纳入中国CNNVD的内容,改善其表现。“目前,有1,746个CVE,是CNNVD中有,而NVD中不见踪影的。”

Recorded Future此前的一项研究还发现,超过3/4的漏洞早在NVD公布之前就在网上曝光了。

一方面,有个中心数据库存放漏洞和补丁信息与警报,是非常有用的。另一方面,这项工作并不容易,且私营信息安全公司也可以为付费企业做相同的工作。

漏洞奖励先锋凯蒂·墨苏利斯称:“NVD由资源有限的小型团队运营。大多数需要实时漏洞信息的人都不依赖它。商业服务填补了这个角色。”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4:22:32
区块链 可发行出售代币:美国向区块链游戏公司发“通行证”
据外媒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向区块链游戏公司Pocketful of Quarters(PoQ)发放了“通行证”,允许该公司在没有注册的情况下发行和出售区块链代币,这是第一个 <详情>
2019-07-23 14:00:53
5G资讯 OpenSignal测试显示:5G网速最快的是美国
监测公司OpenSignal在4月至6月底对8个国家进行了真实的网络速度测试 <详情>
2019-07-19 15:46:23
5G资讯 无视美国:巴西允许华为在该国推进5G建网计划
尽管美国在全世界喋喋不休地劝阻禁用华为设备,但却收效甚微——巴西这个拥有2亿人口的经济新兴市场向华为释放出善意。 <详情>
2019-07-19 09:36:01
云资讯 美国调查亚马逊竞标国防部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
预计在八月份,美国国防部将从微软和亚马逊中选择一家,正式授予价值百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 <详情>
2019-07-17 09:25:32
互联网 美国打击华为的副作用:全球供应链趋于脆弱、分化
经过长期的严格管控、相互隔离之后,全球电信市场终于在最近10年迎来了相对融合、宽松的大环境,各大通信厂商、运营商得以自由地在全球采购软硬件和服务,为客户提供全球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