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软件

上周肆虐全球的勒索软件,其实是从一个非常简单的攻击开始的。独立安全分析师 Jonathan Nichols 在乌克兰软件公司 MeDoc 的更新服务器上发现了一个脆弱到惊人的漏洞,使之成为了本轮攻击的中心。研究人员认为,许多初期感染,都是 MeDoc 上的一个“有毒更新”所引发的,即恶意软件将自己伪装成了一个软件更新。

不过根据 Nichols 的研究,由于 MeDoc 的网络安全措施太过脆弱,想要发出带毒更新的操作变得相当简单。

在扫描了该公司的基础设施之后,Nichols 发现 MeDoc 的中央更新服务运行在老旧的 FTP 软件之上,而当前许多公开提供的软件都可以轻松将它攻破。

这属于一个严重的网络安全问题,几乎可以让任何人通过该系统传播带毒内容。目前尚不清楚 Petya 攻击者利用了具体哪个漏洞,但这种过时软件的存在,已暗示有多种进入其系统的方法。

Nichols 表示 ——“从可行性上来说,任何人都可以做到,攻击者会对此感到有十足的信心”—— 即便他自己因为害怕犯罪而没有试图利用该漏洞。

由于忽视的这方面的漏洞,MeDoc 已经收到了来自乌克兰当局的刑事指控。乌克兰网警负责人 Serhiy Demydiuk 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

该公司早已因为安全措施松懈而遭到多次警告,其知晓这一点,且被多家反病毒企业多次告知……

对于这样的疏忽,涉及本案的人将面临刑事诉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4 18:39:23
5G资讯 网络安全是5G时代不可忽视的底线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出席IMT-2020峰会时指出,加快5G安全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建立健全5G安全风险态势感知和预警处置机制,确保5G在各行业领域应用安全。 <详情>
2019-07-23 20:27:23
边缘计算 工业4.0浪潮下,如何保护边缘网络安全?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例如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将与先进的自动化生产技术结合,形成了一个信息物理系统,虚拟计算和现实设施连接是一个重要的 <详情>
2019-07-22 16:55:52
区块链 如何利用区块链加强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漏洞正变得越来越严重。许多新的威胁包括网络钓鱼,加密技术,物联网攻击,恶意软件,SQL注入,人工智能等更多的威胁,都是网络世界中任何人都非常关注的问题。 <详情>
2019-07-22 11:43:56
云资讯 阿里云当选CNCERT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
近日,阿里云当选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颁发的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 <详情>
2019-07-17 16:17:39
云安全 狙击网络病毒,收藏这一篇干货就够了
对于病毒攻击者来说,核心诉求是利益获取。以往的病毒攻击事件,大部分以数据盗取为主,同时通过数据倒卖等手段进行变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