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BetterBuy发布的《2016年SaaS现状报告》声称,过去五年涌现出了1400多家软件即服务(SaaS)初创公司。据该报告声称,订购基于SaaS的安全、商业智能、IT和企业垂直应用软件的用户数量也在不断增加。

虽然报告没有单独列出与面向安全的SaaS应用程序有关的具体统计数字,不过凭我的经验,这类解决方案在企业日益备受关注有几个原因。说到为企业提供一种可靠的架构,利用基于云的安全服务有助于克服一些重大障碍。

首先,越来越难找到并留住IT安全方面拥有高级专长,并且符合条件的内部员工。能够把许多安全工具卸载到云端(这意味着让第三方管理一切)可以为许多企业大大减轻负担。

SaaS安全应用软件让IT部门能够消除大量的本地软硬件。这样一来,不需要前期投入大笔的资本开支。实施 SaaS也不需要可怕的叉车式升级、新的实施项目。相反,所有架构、硬件和软件都在后台由安全SaaS提供商来加以管理。

为了帮助你厘清种种选择,我们着重介绍了其工具值得一试的10家冉冉崛起的SaaS安全初创公司和厂商。我们这份清单上的一些公司提供了小众的安全服务或工具,可以帮助你加强安全。

其他公司旨在完全接过全面管理你应用软件和数据的工作。几家公司介于两者之间。无论你有什么具体的IT安全要求,可能会发觉某家初创公司值得打量。

SafeBreach

SafeBreach的营销口号是“解放终极的虚拟黑客”。这正是该公司的SaaS应用软件提供的功能。它提供了雇用内部工作人员,或聘请收费高昂的外部安全顾问之外的一条出路,以便人工进行渗透测试或其他验证测试。

SafeBreach旨在使所用的对手泄密测试方法实现自动化,并将它作为一项服务来销售。这是个颇有意思的概念,可以大幅削减常规渗透测试和泄密影响调查的成本。

Menlo Security

由于SaaS,端点安全(如桌面反病毒软件)的日子屈指可数了。Menlo Security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它使用其云服务来隔离互联网、电子邮件和文档。内容在云端安全分析,只有被认为不含有恶意软件,才可以发给最终用户。

EiQ

如果贵公司需要全天候的安全运营中心(SOC),但预算又严重不足,可能应该考虑EiQ。这家公司采用混合SaaS模式,主动监测和评估网络的安全性。如果发现任何问题,EiQ的分析员就会扮演你内部IT安全团队的帮手,及时地消除安全漏洞或确实有效的威胁。

ProtectWise

可追溯的安全(retrospective security)是企业IT界的一种重要工具。ProtectWise是一种SaaS平台,可收集并压缩网络流量,然后将其发送到云,进行彻底的安全分析。该服务旨在发现之前没有察觉出来的威胁。然后,该服务最终会回溯,查看泄密可能给公司造成的影响,以及需要消除什么样的危害。

CrowdStrike

CrowdStrike是另一家热门的SaaS端点保护公司。这家公司不仅仅承诺为Windows、Mac和Linux提供一款轻量级端点安全软件解决方案,它还提供了可见性,比如持续记录、快速搜索和搜寻功能,这一切都可以实时或追溯进行。

Avanan

Avanan是几家热门的云访问安全代理(CASB)之一。使用CASB让企业能够对云资源实施内部安全策略。这可能包括这些要素:验证、授权、设备剖析、加密以及入侵和恶意软件防范。第一批CASB大多部署在本地,事实证明管理起来有难度。Avanan等公司在借助一种易于使用的SaaS GUI,可与一大批云服务提供商协同运行,以此简化设置和管理。

Alert Logic

Alert Logic等许多SaaS安全公司立足于这一点:你试图借助内部的解决方案和工作人员来合理实施稳健的安全方案,但是以失败告终。作为一种替代方案,Alert Logic的工具和服务套件旨在成为一站式安全解决方案,使用该公司的技术和专长,实现完全在云端管理。

LightCyber

恶意软件是IT和安全专业人员的灾祸。一个问题是如何筛选收到的成千上万的恶意软件警报,以便确定哪些警报可以忽视,哪些警报需要立即注意。LightCyber结合使用了本地方法和SaaS方法,以收集客户数据,并在云端分析数据。目的在于消除所有干扰信息,准确查明需要积极响应的攻击。

Bitglass

Bitglass是上榜的另一家CASB。Bitglass与其他传统企业CASB之间的区别主要在于,Bitglass可以对访问企业资源的任何设备(管理型或非管理型)实施策略,包括数据丢失防护(DLP)。这是使用无代理架构来完成的。Bitglass背后的技术忽视了最终用户设备本身。相反,重点放在保护数据上。它与许多流行的云服务集成起来,包括Office 365、Google Apps、Salesforce和Dropbox。

SecurityScorecard

榜单上比较独特的IT安全SaaS初创公司之一是SecurityScorecard。该服务实际上根据安全风险,给贵公司以及潜在的第三方厂商/业务合作伙伴打分。

它评估诸多风险因素,比如应用软件安全、DNS健康状况、IP信誉、黑客关注度和打补丁节奏。所有这些因素及更多因素被录入到计算工具,得出从A到F的字母等级。这种简便的方法易于验证你的安全状况,以及潜在业务合作伙伴的安全状况。

结论

基于SaaS的安全模式对我来说完全很合理。由于企业基础设施覆盖私有空间和公共空间,安全工具再也无法仅仅用在基础设施边界上。相反,云现在是汇集许多最新好工具的中央枢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2-28 16:09:00
市场情报 SaaS乘风起—以模块化链接整个数字系统
企业数智化贯穿于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等产业全链条,为企业运营赋能,提升数据要素转化率,优化生产服务流程,加速企业生态布局,增强核心竞争力! <详情>
2022-08-02 13:15:50
云资讯 “以SaaS产品为平台赋能” 鹏博士正式牵手CRM头部厂商神州云动
鹏博士近二十年来专注于通信及互联网行业,积累了丰富的云、网、数据中心等核心资源和一栈式运营服务能力。 <详情>
2022-04-20 11:56:43
市场情报 “不做中国的Salesforce” ,2022纷享销客发布会成功举办
共创连接时代,赋能数字未来!4月19日,“又见面·新纷享”2022纷享销客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线下线上全国直播联动。 <详情>